人民网>>体育>>滚动

上海男篮新主帅思路:要让球迷看到永不放弃精神

2014年12月25日15:25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男篮新主帅思路:要让球迷看到永不放弃精神

  尽管大比分输给新疆,上海男篮新主帅刘鹏对队员们的拼劲表示满意。“我们拼到了最后一分钟,比分落后时我们一直没有放弃。”

  刘鹏赛后说:“担任主教练才两天,我们的打法不可能有大的改变。赛前我对队员强调,一定要做好防守,要拼作风,要有永不放弃的精神。”

  昨晚最后一节上海男篮一直在将近20分的差距中苦拼,最后五六分钟以全场紧逼的方式试图找到一些机会。可惜进攻命中率太低,差距一直无法缩小到10分以内。但这最后一节也能让人看到刘鹏带队的最基本思路:球可输,气不可泄。差距再大,也要让球迷看到球队永不放弃的精神。

  “也许是队员太想赢球了,这场比赛我们的进攻发挥失常,在场上放不开。”刘鹏对首秀失利也有点无奈。“作为年轻教练,业务上还有很多东西要学。我希望球队的战术打法更完善,队员的配合更默契。”

  谈到他会给球队带来什么改变,刘鹏说我:“马跃南带队期间有许多好的东西,我们会继续用,我也会有些自己的想法。这些新的想法要通过比赛和训练去摸索。像今天的比赛就发现比斯利受包夹时我们的进攻会发生很大困难,这时候比斯利如何将球传出来、我们的队员如何接应,要尽快找出应对方法。现在几乎每个队都对比斯利持球进攻时进行包夹。” 本报记者 王志灵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