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林丹:从没想过单飞 团队创造了我的世界冠军

李晖

2014年12月26日07:3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丹:从没想过单飞 团队创造了我的世界冠军

本月初,一度高调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林丹,在开会前三天突然宣布延期举行,一时间引起各种猜测。而日前,林丹突然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否认了自己要单飞。但实际上单飞早已不是外界关注的焦点,而真正的焦点是林丹如何与国家队及国家队主赞助商达成协议,让其能够顺利地签下巨额新合同。

其实,林丹并非个人要单飞,而是赞助商的单飞,但遗憾的是国羽教练组以及林丹本人都迟迟未对此事表态,任由此事不断发酵。日前,林丹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明确表示:单飞,我从来没有想过。他说:“不是说自己现在有很大的关注度和很大的商业价值,就想脱离这个(国家队)的束缚,希望自己能够飞得更加自由。其实对于我来说,我会回想其实是这样一个团队,才让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世界冠军。正是因为有这样一个非常强大的团队,这么多优秀的教练在为你做出努力和服务,所以我到现在才会有18个世界冠军。所以对于我来说,单飞从来没有想过。”

不久前,曾一度传出林丹可能要退出八一队。但林丹在回答文身问题的时候给出了明确的答复,他说:“很多媒体问我,‘你是军人,你可以文身吗?’回答这样的问题,我从来没有回避过,可能在文身的过程中,会违背部队的一些要求,但是文身不代表我不忠诚于我的部队。我从来没有想过要转到任何一个地方队,去为他们效力,因为从小是部队培养了我,所以我希望继续为部队效力。”

但不管林丹如何表态,他的新合同设置怎样的条款,才是评判他“单飞”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准。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