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14中国大运河城市象棋团体赛扬州开赛

2014年12月27日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中国大运河城市象棋团体赛扬州开赛

2014中国大运河城市象棋团体赛扬州开赛

  27日,2014中国大运河城市象棋团体赛扬州开赛,7位特级象棋大师现场助兴。 崔佳明 摄

  27日,2014中国大运河城市象棋团体赛扬州开赛,7位特级象棋大师现场助兴。 崔佳明 摄

  中新网扬州12月27日电 (记者 崔佳明)由中国象棋协会、扬州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2014中国大运河城市象棋团体赛27日在运河名城扬州举行,来自中国大运河沿线20个城市的24支代表队,96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郭莉萍、徐天红、伍霞、蒋川、于幼华、张强和陈寒峰等7位特级象棋大师现场助兴。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桂平出席并宣布开赛。

  东道主扬州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是中国大运河的发端之地,扬州与大运河共生共长,今年6月中国大运河成功申遗,扬州作为是大运河申遗牵头城市,在大运河沿线的城市中遗产点最多,境内6段河道、10处遗产点荣列世界文化遗产点。

  扬州宣传部副部长、扬州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扬州日报社社长李继业在致欢迎辞时说,对于扬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来说,棋类运动有着特殊的地位和意义。扬州在历史上就是一座“棋城”,在中国象棋界有着特殊的地位。上世纪前半叶,扬州象棋先后涌现出了号称“维扬三杰”和“扬州三剑客”的象棋高手,其中的周德裕更被誉为“七省棋王”。

  李继业称,作为一项智力运动,象棋还体现着扬州的文化和历史传承,是扬州名城建设的重要载体。他表示,通过棋类运动的开展,不仅有助于提高全体市民的人文素质和修养,也是扬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文化传承和名城建设的重要载体与途径。

  据悉本次比赛为期3天,参赛的20座城市分别是北京、沧州、杭州、湖州、淮安、淮北、马鞍山、南京、商丘、上海、宿迁、宿州、天津、无锡、苏州、盐城、镇江、郑州、南通以及东道主扬州。比赛将进行七轮积分编排制决出名次,冠军奖金为30000元,亚军15000元,第三名8000元,第四名6000元,第五至第八名分别为5000、4000、3000、2000元。各台胜率最高的棋手颁发“最佳台次奖”,奖金为各3000元。(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