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NBA-灰熊四连败 骑士克魔术

2014年12月27日16:3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灰熊四连败 骑士克魔术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6日体育专电 NBA26日上演了一场西区的强强对话,结果客场作战的休斯敦火箭队经过一场加时激战以117:111力克孟菲斯灰熊队,送给对手四连败。

  火箭新援约什·史密斯表现抢眼,用21分和8个篮板的佳绩完成他在火箭队的首秀。火箭队核心哈登打出32分、8个篮板、10次助攻和3个盖帽的全面表现,成为火箭当之无愧的领袖。

  对于史密斯,哈登赛后不吝溢美之词。他说:“我们都知道他会给球队带来些什么东西,他需要做的就是上场比赛,把这些东西展示给人们。”

  史密斯在关键时刻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加时赛还剩1分18秒时,火箭队领先对手两分并握有球权,哈登和阿里扎接连两次投篮不中,但史密斯连续抢下了两个关键的前场篮板,最终他自己强攻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两中后帮助火箭队锁定胜局。

  史密斯在比赛中表现起伏很大,21投9中的命中率也并不在最佳,但关键时刻拯救球队的表现还是为他赢来了一片喝彩。对于加时赛中的闪亮发挥,史密斯说:“对于一名在联盟中打了这么多年的职业球员来说,这其实并不算难。虽然是新的球队,但球队中的很多人跟我都很熟,在我状态低迷的时候,是他们帮助我走了出来。”作为一名替补,史密斯出场时间长达32分钟,全场21次出手为全队最高。

  取胜之后的火箭队战绩为21胜7负,成功超越灰熊队,升至西区第三,距离西区排名榜首的金州勇士队仅有两个胜场的差距。本赛季一度排名全联盟榜首的灰熊队遭遇四连败,战绩也降至西区第四。

  主场作战的灰熊开场之后就一直占据场上主动,第二节一度领先14分,并带着7分优势进入中场休息。下半场开场后,火箭逐渐找到外线的手感,三分球连投连中,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末节开始后火箭开始爆发,打出一波19:7的进攻高潮,让灰熊陷入被动。不过,灰熊在中锋马克·加索尔的带领下稳扎稳打,逐渐扳平比分,双方以104:104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火箭队发挥稳定,全场罚球状态低迷的中锋霍华德4次罚球全部命中,火箭队最终艰难地从客场带走一场胜利。

  灰熊队6人得分上双,加索尔得到全队最高的29分。

  在东区,缺兵少将的克里夫兰骑士队凭借詹姆斯29分、8次助攻和5个篮板的表现以98:89战胜奥兰多魔术队。

  勒夫攻下22分,维特斯拿到17分,骑士队在赢球之后以18胜11负的战绩排名东区第五。

  同日,布鲁克林网队以109:107险胜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密尔沃基雄鹿队107:77大胜亚特兰大老鹰队;底特律活塞队119:109击败印第安纳步行者队;新奥尔良鹈鹕队97:90力克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俄克拉何马雷鸣队98:75大胜夏洛特黄蜂队;洛杉矶湖人队98:102不敌达拉斯小牛队;丹佛掘金队106:102击败明尼苏达森林狼队;波特兰开拓者队114:93战胜费城76人队;菲尼克斯太阳队115:106击败萨克拉门托国王队。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