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助力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 民众“挺身而出”

2014年12月28日2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助力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 民众“挺身而出”

  中新网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一场以助力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为主题的“冰上运动会”28日在北京举行,近百名冰上爱好者用实际行动支持北京申办冬奥会取得成功。

  2013年11月5日,中国奥委会正式同意北京和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并向国际奥委会致函以北京市名义向国际奥委会提出申办,北京承办冰上项目比赛,张家口承办雪上项目。如果最终国际奥委会能够选中北京成为举办城市,那么北京将成为全球唯一一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举办过冬奥会的城市。

  2014年7月7日,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和中国北京正式成为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不过北京能否申办成功,还要等到明年7月31日正式确定。

  而在三天前,曾经执导过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宣传片的我国著名电影导演张艺谋,25日正式以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主宣传片总导演的身份亮相。

  在今天的这场冰上运动会,有30组家庭、近百名参与者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从基本的冰球动作到专业的技术要领,每个人都试着体验到冰球运动的乐趣。

  一位13岁的周姓男孩称,“如果不是北京申办冬奥会,可能很难想到会有时间来接触冰雪运动,更别提会穿着厚厚的保护服打冰球,因为在家长眼中,往往学业是最重要的。”

  这名男孩说,他这一天过得“非常快乐”。

  冬奥申委副秘书长、新闻宣传部部长王惠近日表示,当代年轻人已经将运动作为一种新的时尚生活方式,希望年轻人能有更多机会接触冰雪运动。她提到,如果本次成功申办冬奥会,北京将新建一座速滑馆,“到时候希望你们都可以去体验”。

  她表示,京张申冬奥将秉着以运动员为中心、可持续发展、节俭办赛的三大理念,在场馆设计之初就开始考虑持续利用问题,在保证高水平服务的同时,“想方设法用最低的成本办一届最好的奥运会”。(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