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刘鹏再度当选中国奥委会主席

2014年12月29日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鹏再度当选中国奥委会主席

中新网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中国奥委会第九届全体委员大会29日下午在北京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再次当选为中国奥委会主席。

全会听取并审议了刘鹏主席所作的《中国奥委会第八届全体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全会还审议通过了中国奥委会第九届全体委员会、执行委员会和常务执委会组成方案。

会上,刘鹏向索契冬奥会金牌运动员周洋、李坚柔和张虹颁发了索契冬奥会奖牌运动员徽章,向南京青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颁发了国际奥委会“体育与艺术”奖杯。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是中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关键时期,是中国奥林匹克运动蓬勃发展的昌盛时期。中国奥委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体育工作的指示精神,积极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举办了南京青奥会、广州亚运会等重要的国际综合性运动会,全面备战里约2016年奥运会,组团参加了温哥华冬奥会、伦敦奥运会、索契冬奥会等重大国际体育赛事并取得优异成绩,努力开展国际体育友好交流与合作,为服务中国外交大局作出了贡献,并以加强中国奥委会自身建设为着力点,全面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市场开发、运动员保障、反兴奋剂、新闻宣传等各项工作。

刘鹏提出,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充分把握当前体育事业的大好形势,积极探索当代体育运动发展的规律和特点,精诚团结、努力工作,为推动中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新的篇章。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