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刘鹏:用啃硬骨头勇气搞大球 完善女排复合型团队

2014年12月29日15:3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鹏:用啃硬骨头勇气搞大球 完善女排复合型团队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 吴俊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29日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谈到足球等三大球发展问题时表示,要有啃硬骨头的勇气和长期艰苦奋斗的精神。

刘鹏说:“经过几十年的努力,容易抓的工作都已经发展起来了,剩下的大都是比较难啃的硬骨头。解决基本体育公共服务均等化和一些基础大项特别是足球等‘三大球’项目长期徘徊不前等问题,是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我们必须勇于担当,敢啃硬骨头,不懈怠、不回避,勇敢进取;同时要坚决摒弃急功近利的思想,克服心浮气躁的情绪,做到一张好的蓝一干到底。”

刘鹏在总结2014年体育工作取得的进展时提到,国家体育总局在积极推进“三大球”管理体制改革。足球项目研究制定中国足协综合改革方案,进一步推进职业联赛管理改革,努力构建联赛监管的长效机制。篮球排球项目分别组织力量进行了联赛管理体制改革的调研和实践。

在展望2015年体育工作的时候,刘鹏再次强调要“改革创新,努力提高‘三大球’水平。”他说:“提高‘三大球’水平,是体育工作必须解决的问题。要摒弃急功近利思想,克服心浮气躁情绪,不懈怠、不回避,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既着手解决老矛盾、老问题,又不断认识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刘鹏还要求,要努力培育“三大球”文化,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提升“三大球”的群众参与度,扩大社会基础,大力开展“三大球”进校园活动,形成后备人才培养体系;改革项目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理顺体育行政部门、事业单位与项目协会的职能和责任,完善各级项目协会建设,充分发挥各级项目协会的作用,政府部门要履行好公共服务、市场监管等职责。

国家体育总局已经制定了《以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和单项体育协会改革为突破口、深化体育管理体制改革的方案》,其中足球是单项体育协会综合体制改革试点。

刘鹏说:“足球项目要积极做好中国足协综合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改革创新管理模式和工作方式,完成好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的制定工作,继续推进城市足球试点工作,积极配合有关部委推动校园足球、场地建设等。”

刘鹏还谈到了篮球和排球项目在2015年的发展重点。他说,篮球项目要积极探索构建国家队与俱乐部互促共赢的合作模式,形成备战工作全国一盘棋格局;实施联赛改革,将监管与办赛职能分开,探索符合国情的职业联赛发展之路。排球项目要不断总结、完善国家女排复合型团队建设;以筹备建立中国排球学院为契机,做好各类排球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推进联赛职业化改革。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