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NBA球星糟心事:詹姆斯命中率低 科比难求一胜

2014年12月30日08:4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球星糟心事:詹姆斯命中率低 科比难求一胜

  圣诞节刚刚过去,就有不少人遇到了糟心事儿,昨天的NBA赛场就诞生三位糟心球星,分别是勒布朗·詹姆斯、约什·史密斯和科比·布莱恩特。那么,他们都遇到了哪些糟心事儿呢?

  勒布朗·詹姆斯

  糟心指数:★★★★★

  不谈命中率 失误够致命

  糟心事儿:昨天的NBA赛场,最糟心的球员当属勒布朗·詹姆斯。骑士在主场以80比103惨败给东部倒数第三的活塞已够窝心,詹姆斯个人表现更是极其低迷,全场19投仅5中,命中率创赛季新低,虽得到准三双17分、10个篮板、7次助攻,失误却高达7次。骑士最后追分关头,詹姆斯还连送三失误葬送比赛。

  按说欧文因伤缺阵,拥有更多球权的詹姆斯理应打得更加自如,结果却吃到一场糟心的败仗。本场比赛前,活塞的胜率不到30%(6胜23负),净负23分是詹姆斯职业生涯输给胜率不到30%球队(赛季至少进行了20场比赛)的最大分差。

  昨天是詹姆斯职业生涯第二次投篮命中率不到30%的情况下还出现7次失误。目前骑士18胜12负,排在东部第五,距离第四的公牛有3个胜场差。夺冠大热的骑士,开赛以来却磕磕绊绊,这与詹姆斯状态起伏不定有很大关系。活塞主帅大范甘迪就指出,詹姆斯无人能防,能赢骑士全因詹姆斯自己迷失。

  约什·史密斯

  糟心指数:★★★★☆

  投身新东家 旧主却转运

  糟心事儿:詹姆斯糟心,是其自己不争气,而约什·史密斯糟心,则有太多无奈。昨天活塞拿下詹姆斯领衔的骑士,结束四连败,约什离队后,他们两战全胜,而活塞主帅大范甘迪的一番话更令约什羞愧难当,“周六(当地时间)的比赛是我们今年打得最好的比赛,而今天的比赛更好,我们打出了最好的背靠背比赛。”

  自己离开后,老东家止跌反弹,不能不说是约什的悲哀。不仅如此,他投身新东家后,火箭却结束两连胜,昨天在客场以106比110败给马刺。约什首发出场26分钟,7投2中,算上罚球一共才得5分,却有4次失误、5次犯规,如此首秀,实属失败。

  科比·布莱恩特

  糟心指数:★★★★

  复出不单干

  依旧三连败

  糟心事儿:同样难以帮到球队的还有休战三场复出的科比,昨天他有意减少投篮次数,全场仅出手10次命中4球,贡献10分、8个篮板、7次助攻,还有5次失误,凭借一己之力拯救球队的一幕没能出现,湖人在主场以107比116败给太阳,吞下三连败。

  本赛季前两次与太阳交锋时,科比疯狂投篮,累计出手62次,仅送出4次助攻,湖人全部落败。昨天他减少出手,有意助攻队友,仍难换一场胜利。在科比缺阵的3场比赛,湖人虽仅有1胜2负,但爆冷击败的是联盟领头羊勇士,一些美国专家指责是科比“太独”毁了湖人。

  晨报记者 亢雪松

(来源:北京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