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马里昂篮板破万现役第4 创全能纪录成历史第一人

2014年12月30日15:49    来源:南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里昂篮板破万现役第4 创全能纪录成历史第一人

  本报讯 骑士在主场80比103惨败给活塞,肖恩·马里昂6投2中得到4分3篮板1助攻1抢断的数据,虽然表现糟糕,但他却创下了一个新纪录。马里昂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生涯总得分超过15000分、总篮板数超过10000个、总盖帽数超过1000次、命中三分球数达到500个的球员,成为联盟第一的全能王。

  马里昂的生涯总篮板数达到10001个,也是现役第四位篮板破万的球员,在他之前的现役球星只有加内特、邓肯和霍华德。

  在NBA效力了16个赛季,马里昂一直以全能战士著称。他在太阳的巅峰赛季(2005—2006赛季)场均可以砍下21.8分、11.8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52.5%,三分命中率为33.1%(每场出手3.6次),另外还有2次抢断1.7次盖帽进账。

  马里昂的身材和臂展决定了他外线能投能防,内线能突能抢。上赛季在小牛的他虽然已经35岁,运动能力大减,但每场依然能抢下6.5个篮板和1.2次抢断。

  不过本场比赛马里昂打得并不顺利,在上半场还扭伤脚踝返回更衣室接受治疗,虽然他随后又重返赛场,并在第四节登场。赛后他表示下场对老鹰是否能出战还成疑,要看此后脚踝的反应如何。

  (张成)

(来源:南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