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女排联赛“榜首大战”江苏主场胜八一

2014年12月30日21:5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排联赛“榜首大战”江苏主场胜八一

  新华网南京12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在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十六轮的焦点之战中,排名前两位的江苏中天钢铁队和八一克明面业队狭路相逢,最终坐镇主场的江苏队以3:1胜出,继续稳坐积分榜首。

  本轮比赛前,江苏和八一分别以25分和24分排名前两位,江苏更是提前三轮晋级四强。两队都拥有目前国内最出色的进攻火力,“榜首大战”也被认为很可能是本赛季总决赛的预演。

  本场比赛,坐镇主场的江苏率先进入状态,第一局她们的进攻打得十分积极,八一队则在攻防两端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实力,主队25:17先下一城。第二局场上局势忽然急转直下,八一队的袁心玥在网前频频拦网得手,全队的攻势也凌厉了很多,江苏队只能凭借零打碎敲得分,八一队很快就取得两位数领先,以16:5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这一局最终毫无悬念的结束,八一25:14获胜。

  第三局八一连得2分先声夺人,但江苏随后连得6分,这一局八一队在发球上失误频频,多次送分,在防守上也难以遏制江苏小将张常宁的强攻,主队25:20再度取得大比分上的领先。

  第四局江苏队开局后一直保持领先,八一队奋勇将比分追至12平,此后双方第一次进入相持阶段,比分胶着上升,一路打到16平,江苏连得2分,八一追至18:19,但在关键时刻她们发球失误,江苏此时换上19岁小将王辰玥,这次换人起到奇效,王辰玥的发球很好的破坏了八一队的一攻,江苏连得3分,以23:18领先。此后八一队没有放弃,但最终还是无力回天,江苏以25:22拿下第四局,以3:1的总比分获胜,巩固了自己领头羊的位置。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