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足协聘海归任裁判办主任 意在提升中国裁判水平

孙永军

2014年12月31日08:3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足协聘海归任裁判办主任 意在提升中国裁判水平

昨天,中国足协官方任命海归刘虎为中国足协裁判办公室主任,刘虎此前曾担任加拿大足协裁判办公室主任。对此举,中国足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目的是进一步推进中国足协专业化建设,加快与国际接轨的进程,提高中国裁判管理工作,升级中国裁判水平。”

在本周进行的全国体育系统会议中,国家体育总局也明确足协将作为体育系统改革的“试点”,足管中心主任张剑也明确要求,中国足协内部要进一步完善组织机构,创新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强化竞争机制,促进管理队伍的专业化建设。2014年年末,中国足协在转会、球员合同、联赛专业化管理等方面均有大的动作,而备受瞩目的裁判管理工作提升也列入日程。

昨天,足协正式宣布聘请刘虎担任裁判办公室主任。刘虎是在国内成长起来的一名优秀裁判员,后来移民加拿大,曾多次执法国际比赛。刘虎在担任加拿大足协裁判办专职主任期间,全面负责加拿大足协裁判工作,负责加拿大足协裁判选派、培训、评议等事务,协调与洲足协、国际足联的裁判事宜,制定加拿大足球裁判工作长远发展规划。

刘虎此次履新中国足协裁判办公室主任的位置可谓“位高权重”,他也将肩负起提高中国“嫩哨”整体水平的重任。对此,足协裁委会相关人员也表示:“专业人士是专业化的保证,足协希望借助刘虎熟悉国际足坛裁判工作,更为专业化的工作方式,与国际接轨,为中国足协建设一支业务能力高超、道德水准清廉的裁判员队伍。”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