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哈登19秒砍9分火箭惜败奇才 球队防守太不给力

2014年12月31日09:20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哈登19秒砍9分火箭惜败奇才 球队防守太不给力

  北京时间30日,继上一场客场惜败给马刺队后,回到主场的火箭队继续陷入苦战。在与奇才队的比赛中,尽管哈登在比赛最后19秒疯狂地砍下了9分,但无奈火箭队的防守不给力,最终以103比104惜败于奇才队,遭遇两连败。

  在两队以往的交锋中,休斯顿是奇才队的一块伤心地。过去24年来到这里,奇才队只有4次能全身而退。但是,本场比赛开始阶段出现的一个小插曲,仿佛预示着结果会有所不同。

  比赛刚开始仅48秒,火箭队主场出现了尴尬的一幕,客队一边的篮筐出现倾斜,裁判试图让霍华德用力拉篮筐挽救,但没有奏效。工作人员不得不紧急安排更换篮球架,结果比赛因此耽误了半个小时。

  在以往的NBA赛场上,漏水或停电等状况其实并不少见,不过像本场刚开始篮筐便出现问题,真是比较少见。

  在上一场对阵马刺队的比赛中,火箭队共丢了110分,远远高于他们本赛季97.5的平均失分。更糟糕的是,火箭队上场的失误达到了赛季最高的25次。本场面对奇才队,火箭队的防守仍未能有太大的提升,始终处于追分者的角色。

  比赛的分水岭在第三节,此前火箭队都一直紧咬比分,但半场回来后的火箭队好像换了一支球队一样,松散的防守使奇才队打出了一段23比6的攻击波,分差迅速扩大到18分之多。

  特别是对奇才队主要得分点比尔,火箭队并没有针对性防守。此役,在核心沃尔手感不佳的情况下,比尔成为了奇才队本场主要的攻击点,而火箭队却将球队防守注意力集中在沃尔身上。全场比赛,比尔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3分,就连他自己赛后也坦言:“我很幸运获得了那么多空位出手的机会。”

  反观奇才队对于哈登的防守可谓拼尽了全力,沃尔本场仅得到了13分,主要是因为他将主要的精力都放在了对哈登的防守上。虽然本场哈登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3分,但从比赛的过程就可以看出,其中很多得分都来之不易。沃尔拼尽全力去干扰哈登的每一次进攻,给了哈登很大的防守压力,只是哈登强大的个人能力使他能够持续得分。

  不得不提的是,虽然本场火箭队整体表现不佳,但刚刚获得上周西部最佳球员的哈登依旧打出了逆天的表现。特别是在比赛最后19秒疯狂砍下了9分,仿佛把现场观众带回了当年的“麦迪时刻”,只可惜本场火箭队的防守实在太差,奇才队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赛后,火箭队主教练麦克海尔也意识到球队的问题:“我们本场在防守端也没能坚决地执行既定策略。同时我们也有不少失误。现在我们必须要尽快重回正轨。”火箭队下一场的对手黄蜂队并不强,希望麦克海尔能如所说的那样使火箭队重回正轨。

(来源:南方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