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聚焦中國女排選帥

汪大昭:賴亞文是個好助教 當主帥還缺乏經驗

2013年04月18日14:5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18日電 今天下午,人民日報高級記者、資深評論員、中國女排選帥競聘會專家評委汪大昭做客人民網《體育在線》,講述女排選帥的台前幕后。【更多汪大昭談中國女排選帥】

在競聘會消息傳出之后,前女排國手賴亞文都成了坊間熱議的人選之一,但是最終她卻沒有出現在最終的競聘名單中。

汪大昭:賴亞文一直在隊裡跟著做助理教練,也不是一任主教練的助理教練了,前后換過好幾個。這些做主教練的人,都覺得賴亞文是一個很好的助手。從教練組來說,一個團隊很需要這樣的人,還做了一些領隊的事情,比如隊員有一些羅羅嗦嗦的事情,得有人管,老大姐去管,正合適。客觀來講,她也確實做了一些事,效果挺好的。

尤其在打球打得比較難的時候,輸得比較窩囊的時候。比如咱們輸給泰國這樣的隊,這次競聘的時候,蔡斌還說泰國隊,是他輸給泰國隊了,后來的教練又有輸給泰國隊了,現在已經輸給四次了,不是蔡斌一人輸的,別人也輸。這個過程裡面,賴亞文都是助理教練,她一直跟著。

現在不管誰當國家女排主教練,在選擇助理教練的時候,仍然可能會找賴亞文。

網上說賴亞文隻當主教練,不能當助理教練等等,那些說法,要從那天競聘過程來看,一下就明白了,知道一個隊伍裡面主教練和助理教練究竟是什麼概念,他們沒有把這個事弄清楚。

賴亞文,缺就缺做主教練的經歷。在一線隊,在國內的聯賽等等去帶隊完成一個完整的賽季,從選人、集訓、去打比賽,完成一個過程,她缺這個。我覺得中國的教練,中國的女排主教練,如果缺這個,最好還是找別人。因為有這個的人還多呢,並不是都窮盡了,沒辦法,隻好找一個沒有這個經歷的人,不到這個程度。

相關新聞:

 

(責編:楊磊、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