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惠若琪正式出任女排隊長 郎平舊部李鐵鳴成助教

胡瑩

2013年05月17日07:56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非常榮幸能擔任隊長這一角色,也非常謝謝郎導(郎平)給我這樣一個機會。”中國女排新任隊長惠若琪說。

2013中國國際女排精英賽將於今日在北侖開球,這是新一屆中國女排的首秀。昨日,郎平帶領新任隊長惠若琪亮相賽前新聞發布會。談及為何選擇惠若琪擔當重任,郎平解釋說:“首先是小惠經歷過世界三大賽,算是心理比較成熟、技術比較全面的一個球員。最主要的還是小惠自己做得非常好,我也希望能在球隊當中多給她一些責任去擔,相信她也會做得很好。”

惠若琪本人則坦言,做隊長對自己來說是一個挑戰,“我本人非常珍惜並且喜歡這種有所挑戰的感覺,同時也深知自己還有很多不足,還是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我覺得這也是在督促我自己能夠更好地前進。”

郎平接手中國女排隻有短短一周時間,但惠若琪對郎平的執教風格已經頗有感觸,表示印象最深刻的即是“郎導的細致”。“這一周的訓練非常充實,郎導從無球的意識到防守的一些細小動作以及如何給隊友創造有利條件,都很細致地給我們講解。”

惠若琪

生日:1991年3月4日

出生地:大連

身高:1米92

體重:78公斤

歷程:2007年出現在中國女排集訓大名單中﹔2009年在國家隊中擔任替補﹔2010年在世界女排大獎賽澳門站兩次左肩脫臼受傷﹔2011年惠若琪傷愈后重返國家隊,被任命為中國女排副隊長﹔2012年,代表中國隊出征倫敦奧運

■ 前瞻

北侖首秀 以賽代練

中國女排再添一名助教,郎平舊部李鐵鳴火速增援

2013中國國際女排精英賽將於今日在北侖拉開戰幕。在昨日的賽前新聞發布會上,郎平坦言:“這次比賽我們也當做一次訓練。”

出征北侖,既是郎平接任中國女排的首秀,也是球隊在新奧運周期的首次比賽。本次郎平組隊征召多名新人,談到球員選擇的問題,郎平強調這只是一次集訓,之后還會不斷調整。

“誰更適合哪個位置,現在做決定還為時過早,我們會根據隊伍的需要,球員的個人能力和進步做出選擇。”郎平表示。當被問及隊員怎樣的表現才算令她滿意時,郎平直言:“讓隊員們盡量把自己的水平發揮出來,因為集訓的時間比較短,一定要隊員做到什麼水准挺為難她們的。希望她們放開打。”同時,她叮囑隊員們要在場上注重相互間的溝通,“我們新的二傳經驗不豐富,場上隊員像小惠、楊珺菁這樣參加過大賽的攻手要多彌補二傳,通過互相彌補鍛煉隊伍。”

來到北侖,中國女排的教練組又添新成員李鐵鳴,他近兩年一直在恆大女排擔任助教。郎平介紹他時表示:“我們訓練當中需要很多的助手,從基本功入手,特別是控制球,鐵鳴經驗比較豐富,跟我做了很多年的副手。另外他以前在中國男排就是打自由人,在一傳和防守方面起了非常積極的作用,再加上恆大現在是空當期,所以希望他能夠過來協助中國隊訓練。”

相關新聞:

 

(責編:溫靜、張帆)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