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惠若琪正式出任女排队长 郎平旧部李铁鸣成助教

胡莹

2013年05月17日07:5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非常荣幸能担任队长这一角色,也非常谢谢郎导(郎平)给我这样一个机会。”中国女排新任队长惠若琪说。

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将于今日在北仑开球,这是新一届中国女排的首秀。昨日,郎平带领新任队长惠若琪亮相赛前新闻发布会。谈及为何选择惠若琪担当重任,郎平解释说:“首先是小惠经历过世界三大赛,算是心理比较成熟、技术比较全面的一个球员。最主要的还是小惠自己做得非常好,我也希望能在球队当中多给她一些责任去担,相信她也会做得很好。”

惠若琪本人则坦言,做队长对自己来说是一个挑战,“我本人非常珍惜并且喜欢这种有所挑战的感觉,同时也深知自己还有很多不足,还是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我觉得这也是在督促我自己能够更好地前进。”

郎平接手中国女排只有短短一周时间,但惠若琪对郎平的执教风格已经颇有感触,表示印象最深刻的即是“郎导的细致”。“这一周的训练非常充实,郎导从无球的意识到防守的一些细小动作以及如何给队友创造有利条件,都很细致地给我们讲解。”

惠若琪

生日:1991年3月4日

出生地:大连

身高:1米92

体重:78公斤

历程:2007年出现在中国女排集训大名单中;2009年在国家队中担任替补;2010年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两次左肩脱臼受伤;2011年惠若琪伤愈后重返国家队,被任命为中国女排副队长;2012年,代表中国队出征伦敦奥运

■ 前瞻

北仑首秀 以赛代练

中国女排再添一名助教,郎平旧部李铁鸣火速增援

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将于今日在北仑拉开战幕。在昨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郎平坦言:“这次比赛我们也当做一次训练。”

出征北仑,既是郎平接任中国女排的首秀,也是球队在新奥运周期的首次比赛。本次郎平组队征召多名新人,谈到球员选择的问题,郎平强调这只是一次集训,之后还会不断调整。

“谁更适合哪个位置,现在做决定还为时过早,我们会根据队伍的需要,球员的个人能力和进步做出选择。”郎平表示。当被问及队员怎样的表现才算令她满意时,郎平直言:“让队员们尽量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因为集训的时间比较短,一定要队员做到什么水准挺为难她们的。希望她们放开打。”同时,她叮嘱队员们要在场上注重相互间的沟通,“我们新的二传经验不丰富,场上队员像小惠、杨珺菁这样参加过大赛的攻手要多弥补二传,通过互相弥补锻炼队伍。”

来到北仑,中国女排的教练组又添新成员李铁鸣,他近两年一直在恒大女排担任助教。郎平介绍他时表示:“我们训练当中需要很多的助手,从基本功入手,特别是控制球,铁鸣经验比较丰富,跟我做了很多年的副手。另外他以前在中国男排就是打自由人,在一传和防守方面起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再加上恒大现在是空当期,所以希望他能够过来协助中国队训练。”

相关新闻: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