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巴薩主帥比拉諾瓦因病下課 體內癌細胞有擴散跡象

2013年07月21日09:07    來源:長江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巴薩主帥比拉諾瓦因病下課 體內癌細胞有擴散跡象

比拉諾瓦因病下課

昨天凌晨,西甲巴塞羅那俱樂部爆出驚人的消息。由於主帥比拉諾瓦身體內的癌細胞出現擴散跡象,出於健康的考慮不得不離任,接受專業治療。另外,巴薩俱樂部主席羅塞爾表示,球隊新主帥的人選將在下周宣布。

本賽季大手筆引進了巴西球星內馬爾的巴薩剛剛結束球隊的假期,正在雄心勃勃地備戰新賽季。但出師未捷,就遭遇了主帥比拉諾瓦病退的打擊。西班牙媒體和全球著名的法國體育專業媒體《隊報》是最早披露這一消息的。他們稱,兩年前因為腮腺腫瘤動過手術的比拉諾瓦已經決定辭去巴薩主帥的職務,因為他的癌細胞正在擴散,他需要及時住院治療。當時比拉諾瓦還只是巴薩的助理教練,輔佐時任主帥瓜迪奧拉。在瓜迪奧拉離開諾坎普之后,上賽季比拉諾瓦被任命為巴薩的新主帥,並且率領球隊以巨大的優勢從皇馬手裡搶回了前一個賽季被奪走的西甲冠軍獎杯。不過就在去年12月份,比拉諾瓦的身體情況就出現過一次惡化,他不得不暫時離隊赴美國接受了兩個多月的治療,直到賽季快結束前才重新回到巴塞羅那,作為主教練執教了最后的幾場比賽。

在人們紛紛猜測消息的准確性之時,巴薩俱樂部在北京時間凌晨2點半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巴薩俱樂部主席羅塞爾正式宣布主教練比拉諾瓦的離職,“蒂托·比拉諾瓦收到了他的例行體檢報告,結果顯示他需要做進一步的治療,無法繼續擔任巴塞羅那的主教練。”出席發布會的還有梅西、普約爾及其他已經歸隊的巴薩球員們,以及巴薩的教練團隊。西班牙媒體透露,根據體檢報告,比拉諾瓦身上原來摘除的腫瘤旁邊又發現了新的腫瘤。而巴薩隊醫介紹,經過詳細的檢測,比拉諾瓦的腮腺腫瘤細胞有擴散跡象。

另外,原定於今晚巴薩和波蘭華沙萊吉亞俱樂部的熱身比賽也宣布取消。羅塞爾說道:“今天早些時候我們在更衣室裡與球員們和教練組一起解釋了現在的情況。熱身賽取消是因為沒有主教練。”他還表示,“我必須要說生活還要繼續,俱樂部經歷了很多打擊但總是挺過來。希望大家都能理解,去先考慮人,再去考慮球隊和俱樂部的事情。”

至於誰會是巴薩的新主帥,現在還沒有定論,羅塞爾在發布會上說:“下周初副主席巴托梅烏和蘇比薩雷塔會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新任主教練人選。”上賽季在比拉諾瓦美國休養期間,代理主帥職責的是助理教練魯拉,但戰績並不好。西班牙媒體普遍認為這個夏天剛剛加入巴薩一線隊教練組的魯比很可能代替比拉諾瓦擔任巴薩一隊的主教練。魯比上賽季作為西乙赫羅納的主教練,帶領球隊取得西乙第四名的不錯戰績,只是球隊在升級附加賽中不敵阿爾梅裡亞,遺憾沒能沖上西甲。

曾經在球場邊用手指戳比拉諾瓦眼睛的前皇馬主帥,現切爾西新帥穆裡尼奧在得知這個不幸的消息后倒是第一時間送上了祝福。切爾西俱樂部在官方推特上說:“若澤·穆裡尼奧和他的教練團隊以及切爾西的球員們都祝福蒂托·比拉諾瓦早日康復。”

(責編:實習生 苗元浩、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