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13年中國嘉峪關全國山地競速挑戰賽將於8月舉行

2013年07月22日16:5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22日電(記者王霞光)2013年中國·嘉峪關全國山地競速挑戰賽將於8月16日至19日在我國西北城市——甘肅嘉峪關舉行。今天下午,賽事組委會在北京通報了有關情況。

賽事由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中國登山協會、甘肅省體育局和嘉峪關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嘉峪關市文化廣播影視新聞出版局和市體育局承辦,嘉峪關市卓仕力冰雪文化產業園協辦。

據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黨委書記、中國登山協會副主席續川先生介紹,山地競速項目落戶甘肅既是對項目自身有力的推廣,也是宣傳和展示嘉峪關的好機會,本次比賽也是我們利用我國西部豐富的山地資源和大漠風情相結合、發揮地區優勢的新舉措。借此,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中國登山協會還將授予嘉峪關市卓仕力冰雪文化產業園全國山地競速訓練基地的稱號。

山地競速也稱為山地跑,是一項在山地自然環境中開展的展現奔跑能力的運動,在國際上開展已經有20多年。該項目對場地環境的要求相對簡單,具有參與程度廣、觀賞性高等優勢,是非常理想的全民健身運動方式之一。

據悉,本次比賽將歷時兩天,比賽路線位於山巒起伏的懸臂長城,比賽路線將以懸臂長城為中心向外輻射,項目設置為接力賽和升降賽。接力賽是我國開展山地競速賽事活動以來,首次在我國開展的一種競賽方式之一,要求隊員間相互配合,每個人都要完成規定的路線,考驗的是團隊綜合實力和默契程度,當然,良好的身體素質和一定的登山經驗是比賽的基礎。升降賽計劃累積上升海拔約1600米,路線長度在30公裡左右,運動員將在古長城和西域風情濃厚的嘉峪關展開激烈角逐。

山地競速項目是中國登山協會自2009年開始推出的新興項目,雖然開展時間短,但推出后非常受歡迎,賽事活動已先后在浙江、黑龍江、貴州和雲南等地舉辦。2013年中國·嘉峪關全國山地競速挑戰賽比賽將於8月中旬在嘉峪關懸臂長城舉辦,這是山地競速項目首次在西部地區舉辦的全國性賽事活動。

聯系本文記者

王霞光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張帆、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