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國家隊>>評論

 落后兩球之后十分鐘內追平 

人民日報:中國男足戰平日本隊 踢出有血性的比賽(圖)

■ 本報記者  陳晨曦

2013年07月22日00:00    來源: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7月21日,中國隊球員王永珀(右)點球得分。
  新華社發
  制圖:張芳曼

7月21日晚,中國男足的隊員們可以昂首走出韓國首爾世界杯體育場,不僅是因為他們在東亞杯首場比賽中以3︰3戰平日本隊,更是因為在兩球落后的逆境下他們沒有放棄希望,踢出了一場有血性的比賽。

凝聚力重回球隊

出戰東亞杯的中國隊正處於重組與調整之中,慘敗給泰國隊的那場比賽還歷歷在目。因此,無論對於代理主教練傅博,還是對於23名新老國腳,東亞杯都是一次必須要打好的比賽。

如何算是打好?其實很簡單,知恥后勇,打出一支國家隊應有的精神面貌。

本場比賽,傅博對球隊的主力陣容進行了較大調整,杜威和李學鵬組成了全新中衛組合﹔黃博文重回國家隊,與廣州恆大隊隊友鄭智聯手出現在后腰位置﹔老將曲波出現在右前衛位置,郜林被推上鋒線。這一系列調整,延續了卡馬喬前任高洪波的一些思路。也正是這樣一套陣容,打出了一場大起大落、令人難忘的比賽。

面對15年沒有擊敗過的日本隊,國足的開局堪稱完美。左前衛於大寶的一次禁區內突破制造了點球,近來在國家隊表現不錯的前腰王永珀一蹴而就,中國隊迅速取得領先。在王永珀進球之后,全體球員聚在一起加油鼓勁,讓人感到,凝聚力又重新注入了這支球隊。

日本隊此次招入的全部是在本國聯賽效力的球員,雖然缺少了海外國腳,但其實力依然不可小覷,流暢的地面配合有板有眼,對中國隊的防線持續施壓。第三十三分鐘,送給中國隊點球的日本隊后衛栗原勇?將功補過,利用角球機會頭球破門。半場結束前,中國隊本有機會再次將比分超出,可惜於大寶在禁區內的一腳推射被對方門將西川周作堪堪扑出。

國足在上半時的各項數據均不落下風,更難能可貴的是,這支球隊有了煥然一新的面貌。

 

 

(責編:楊鐵虎、趙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