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花游國內為何火不起來 不懂藝術鑒賞很難欣賞

記者 高華生

2013年07月23日11:19    來源:浙江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花游國內為何火不起來 不懂藝術鑒賞很難欣賞

  “中國花樣游泳的代言人蔣氏姐妹昨天獲得世錦賽銀牌,這幾年中國人在‘水中芭蕾’的迅速崛起讓世界矚目。花游項目美女如雲,有成績又有看點,觀眾反應理應火爆,但在國內卻一直火不起來。”

  當地時間7月21日,中國姐妹花蔣文文/蔣婷婷以總分94.900分奪得巴塞羅那游泳世錦賽花游雙人技術自選比賽的銀牌,這是中國選手連續第二次奪得世錦賽這個項目的銀牌,是相當不錯的一個成績,但是正如上文感慨的那樣,當天決賽能容納萬人的游泳館座無虛席,花樣游泳這個項目在國內為什麼卻火不起來?

  21日下午,記者達到主新聞中心的時候,發現觀眾入口門前排了好幾排隊伍,每個隊伍都很長。一問,原來是現場買票的,當天晚上的花游雙人技術自選項目最普通的一張票都需花40歐元,即便是這樣,票子也早早地銷售一空。

  “看花游的人確實很多,我在這裡當志願者,組委會會給我們每個志願者提供免費票。問身邊的同學要不要,花游票被一搶而空,有同學還讓我來問問有沒有多的。倒是水球票,推銷了半天也沒有送完。”主新聞中心的志願者小張告訴記者。

  當天晚上記者到主新聞中心隔壁的游泳館一看,確實所言非虛,能容納1萬多人的游泳館座無虛席,在水世界背景映襯,花游美女美輪美奐表演下,現場的觀眾如痴如醉。

  “我們正好在巴塞羅那旅游,聽說有花游比賽,我個人喜歡藝術攝影,加上婷婷、文文都是成都人,就過來支持下。”在游泳館遇到來自成都的陳先生,他告訴記者,一行4人花了差不多200歐元看了一場表演,片子拍了不少,還是比較值的。

  為什麼花游在國內外冷熱差別這麼大?記者把這個問題拋給了陳先生,他想了想說——“我個人的感覺吧,這可能和花游這個項目自身的特點有關。像花游編排的動作、音樂,沒有一定的藝術鑒賞能力,很難完全看懂,更談不上欣賞了。”

  這個說法也得到了身邊一位資深記者的認同,他告訴記者,這麼多年花游游泳項目跑下來,在國內比賽時確實感覺觀眾不多,文化差異確實是一個非常大的原因,很多國內觀眾不是不願意捧場,但是一場比賽下來,看了半邊也不知道好在哪兒,為什麼有些動作得高分,有些卻得分很低。時間長了,願意來看的人肯定越來越少。

(責編:張帆、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