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3游泳世錦賽

教練感慨她倆已經“練成精” 蔣氏姐妹再登競技高峰

慈鑫

2013年07月24日08:20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柔美的音樂,舒展的身姿,蔣文文、蔣婷婷宛如兩隻在水中盡情嬉戲的天鵝。在當地時間今天中午結束的巴塞羅那游泳世錦賽花游雙人自由自選預賽中,這對雙胞胎排名第二。后天,她們再取一枚世錦賽銀牌幾無懸念。

這套以《天鵝》為主題的節目,將是蔣氏姐妹競技生涯的收山之作。結合兩天前姐妹倆剛剛獲得雙人技術自選銀牌的那套《天竺霓裳》,教練鄭嘉不免感嘆,即將告別賽場的倆人竟然在競技生涯的末期攀上了另一座高峰。

“教練都說我們‘練成精’了,還在繼續往上走。”蔣文文也感覺自己和妹妹現在的狀態出奇的好,“可能是因為成熟運動員在花游項目上的發揮空間更大一些,越成熟的運動員越能體會到這個項目的精髓。”

即將告別浸泡了21年的泳池,姐妹倆也希望能有一個完美的結局,“俄羅斯選手的優勢無人能夠抗衡,銀牌對於我們來說就像金牌一樣珍貴。”在俄羅斯選手處於絕對統治地位的花游賽場,其他選手所能爭取的最高榮譽就是銀牌。而依照姐妹倆如今爐火純青的技術和唯美深情的演繹,在她們參賽的項目上,銀牌非她倆莫屬。

這對雙胞胎姐妹早已成為中國花游的標志性人物,也是2006年后中國花游步入“黃金時代”不可或缺的主力隊員,但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這對在國際花游賽場擁有鮮明身份標記的中國姐妹卻沒能出現在花游雙人項目賽場。聽說隊裡因各方面考慮不讓她倆參加雙人賽后,蔣氏姐妹曾一度打算就此退役,但中國隊的集體項目如果缺失了兩位主力,勢必難創佳績。最終,責任感和對花游的熱愛讓她們拋棄個人得失,回到了隊裡,中國花游終於在倫敦奧運會上拿到了集體項目的銀牌。

今年全運會之后,蔣文文、蔣婷婷將同時舉辦婚禮,新的人生即將開啟。姐妹倆也早已規劃了新的人生目標——開辦花游俱樂部,讓更多的孩子喜歡花游、參與花游,也許,有關奧運的遺憾將在她們的弟子身上得到彌補。

(責編:溫靜、張帆)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