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羽毛球世錦賽 李宗偉抽上上簽誓奪首冠

楊敏

2013年07月26日08:49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旨在爭冠的馬來西亞男單名將李宗偉在得悉抽簽結果之后表示,自己絕不會因為抽得上上簽而輕敵,他將謹慎對待每一位對手,尤其是中國隊的隊員。

根據7月22日的抽簽結果,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偉位列上半區,盡管同區有王睜茗和杜鵬宇兩名國羽主力與他競爭決賽名額,但他順利地在決賽前避開了最強的對手——“金滿貫”林丹以及二號種子諶龍。持外卡參賽的林丹與諶龍可能在1/4決賽中狹路相逢。

“我看了世錦賽簽表后,提醒自己一定要小心應戰,絕對不能輕視任何一位對手,最重要的就是不能過於自信。”李宗偉坦言,自己確實有很大機會爭奪冠軍,他也很渴望成為馬來西亞羽毛球歷史上首位奪得世錦賽男單冠軍的球員。“晉級決賽的機會肯定有,但畢竟世錦賽是大賽,和普通的系列賽不一樣。我知道大家都給予我很大的期望和壓力,因為大馬的羽毛球球員還從未奪得過世界冠軍,但我決心要打破紀錄。”李宗偉說。

除了多年的老對手林丹之外,李宗偉還提到要重點防范廣州籍國手王睜茗,“上個月的印尼賽首輪,我差點就輸給了王睜茗,我在第3局經過挽救賽點才以22比20險勝。”對於林丹與諶龍將在下半區“自相殘殺”,李宗偉強調自己在晉級決賽前不會因此分心,“我知道最難對付的對手一定是中國球員,中國隊有4名男單參賽,如果要晉級決賽,一定要先解決兩位中國球員,然后在決賽中還要再解決一位。”

馬來西亞隊將在下周抵達香港,展開為期10天的最后階段備戰。李宗偉認為目前最重要的是提防傷病。

(責編:實習生 陳蔚、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