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孫楊緊抱記者痛哭 “這半年對我來說太不容易了”

高華生

2013年07月29日08:30    來源:今日早報    手機看新聞

一心想証明自己的孫楊拿下世錦賽游泳首金后

扎進央視記者懷裡哭了一分多鐘

“這半年對我來說太不容易了”

特派記者 高華生 文並攝

早報巴塞羅那電 北京時間昨天,世錦賽游泳項目正式拉開序幕。大家關心的浙籍奧運冠軍孫楊在預賽中游出了3分44秒67排名第一。在北京時間今天凌晨的決賽中,他再次游出了3分41秒59,奪得本屆世錦賽游泳項目首金。

正如賽前人們預測的那樣,即便是在很長一段時間沒有系統訓練的情況下,在泳池內孫楊依然擁有無可爭辯的實力。

孫楊獲得首金的強大實力,其實從預賽就能看出來。昨天上午男子400米自由泳預賽,當時孫楊游出了3分44秒67,這個成績甚至比他倫敦奧運會預賽的3分45秒07還要好。

在孫楊的400米自由泳決賽開始前,央視解說韓喬生保守地估計這次孫楊的成績大概在3分43秒左右,但羅雪娟馬上打斷了他,說根據她賽前和孫楊臨時教練張亞東的了解,孫楊的成績應該在3分41秒左右。

羅雪娟的預測馬上在隨后的比賽中得到驗証,除了第一個100米受到了一點挑戰,之后的300米更像是孫楊的個人表演,最后時間定格在3分41秒59。

賽后的孫楊情緒非常激動。在接受央視採訪時,他的第一反應竟然是扑進央視記者懷裡嚎啕大哭將近一分鐘。隨后他控制住情緒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的狀態肯定不如奧運會時,但就想利用這一個月的時間好好調整証明自己:“這半年對我來說太不容易了,有很多的困難。我今天就想盡力游好,不想讓支持我的人失望。接下來還有幾個項目,我想創造更多屬於自己的榮譽。”

擦掉了眼淚,走到混合區,孫楊不光感謝了臨時教練張亞東,更感謝了朱志根,他說,沒有朱志根教練就沒有他的今天。

相關新聞

中國跳水“夢之隊”九金收官

中國名將何姿昨日在西班牙巴塞羅那游泳世錦賽上成為包攬一屆世錦賽上女單1米板、3米板冠軍的歷史第二人,復制了前輩高敏22年前在珀斯的壯舉。在男子10米跳台決賽中,中國的邱波成功衛冕男單10米台金牌,助“跳水夢之隊”以9塊金牌結束巴塞羅那世錦賽的征程。在水球賽場,上屆亞軍中國隊以10比11惜敗北京奧運會冠軍荷蘭隊,遺憾無緣八強。

 

(責編:楊磊、張帆)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