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吳迪勝張擇全運網球男單衛冕 賽后給自己打11分

2013年07月30日15:53    來源:新民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吳迪勝張擇全運網球男單衛冕 賽后給自己打11分

  6天13場比賽整整33盤,今天上午上海小將吳迪迎來本次全運會網球賽最大考驗男子單打決賽。面對賽事頭號種子江蘇隊名將張擇,吳迪強勢出擊,最終以6比1、6比3衛冕全運會網球男單。

  全運會對於吳迪而言有著格外特殊的意義。4年前的山東全運,吳迪18歲,世界排名第722名,尚未獲得過一個單打冠軍頭銜。結果他在全運會賽場連克多位種子,最終以黑馬之姿戰勝當時的頭號種子曾少眩后加冕,從此吳迪一躍而為中國男網名將。年初的澳網,吳迪成為中國男網選手晉級四大滿貫正賽第一人,他也成為中國男子網壇最炙手可熱的明星。4年一個輪回,如今的吳迪已從突圍奇兵變成“勞動模范”。本屆全運會上吳迪代表上海隊參加團體、單打、男雙、混雙所有比賽,而且除團體外全部殺入決賽。

  賽后吳迪坦言,從之前對張擇的交戰紀錄來看,自己負多勝少,出征大連之前背負了不小的心理壓力。不過,吳迪昨天在並不擅長的男雙項目上帶領17歲的小將張之臻奪冠,給自己在今天的比賽中增添了一份信心。如果滿分為十分,吳迪會給衛冕打幾分?他開懷一笑:“我給自己打11分,多出來的1分獎勵給自己刻苦的備戰。”

  (記者 厲苒苒)

(來源:新民晚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