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李宗偉確認戰至裡約奧運 坦言世錦賽"壓力山大"

 楊敏

2013年08月03日08:10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李宗偉確認戰至裡約奧運 坦言世錦賽"壓力山大"

李宗偉與王晨的兒子親密合影。本報記者 廖藝 攝

  馬來西亞隊與韓國隊今日抵穗

  離2013年羽毛球世錦賽開賽還有兩天,兩大傳統勁旅馬來西亞隊與韓國隊將於今天抵達廣州。被列為奪冠大熱的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昨天在香港表態,如果在明年的仁川亞運會之后自己沒有太嚴重的傷病,將奮戰至2016年裡約奧運會,因為他真的非常渴望一嘗奧運金牌的滋味。

  坦言自己“壓力山大”

  在備戰世錦賽的最后階段,馬來西亞隊選擇了氣候與廣州十分相似的香港作為基地。經過為期10天的集訓,全隊今天兵發廣州。李宗偉坦言,這是自己首次到香港備戰,而精通馬來語、英語、普通話與粵語的他,到了香港后入鄉隨俗地全程用粵語回答本地媒體的提問。

  李宗偉被列為男單頭號種子,加上夙敵林丹被分在下半區與中國隊頭號男單諶龍“內戰”,本屆世錦賽被視為馬來西亞男單最有機會奪冠的一次。被問到最強的對手,李宗偉苦笑了一下:“肯定是中國隊的4名男單,我要闖進決賽的話,至少要先淘汰兩個。”與李宗偉同處上半區的包括廣州籍國手王睜茗以及另一名國家隊主力杜鵬宇。

  根據最新消息,男單5號種子、日本隊的天?賢一退賽,他本來是林丹在第二輪的對手。這樣一來,林丹隻要發揮正常,闖進8強並非難事,而他在8進4的路上最有可能面對的是2號種子、隊友諶龍。被問到更希望在決賽上打林丹還是諶龍,李宗偉並沒有給出具體答案,“不要想太多了,其實打誰都一樣。這是一個大比賽,爆冷的機會很多。”在香港訓練期間,很多同胞前去探望李宗偉並給予他鼓勵,在馬來西亞羽毛球歷史上,至今還沒有一位選手奪得過男單世錦賽冠軍。李宗偉坦言自己承受著巨大的壓力:“畢竟羽毛球是馬來西亞的國技,大家都把希望寄托我在身上,但我不能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李宗偉父愛爆棚

  今年剛榮升父親,李宗偉現在父愛爆棚,在賽場上看到前中國香港隊頭號女單王晨的兒子,他也過去逗著玩。離開吉隆坡長達10天,李宗偉毫不掩飾對兒子的想念:“我每天都會打電話回家或通過視頻看他睡覺的樣子。”李宗偉透露,自從當上父親后,自己有了很大的改變,最主要的是責任感加強了,“以前我練完球就去和朋友吃飯,現在我會回家陪陪老婆和孩子。有了小孩之后責任感強了很多,因為要想著自己必須更加努力。”在倫敦奧運會上再次輸給林丹后,原本打算拼完明年的亞運會就告別賽場的他在香港首次轉換口風:“奧運金牌是我這輩子最想要的,如果沒有太大的傷病,我會堅持到2016年裡約奧運會。”

 

 

(責編:實習生 陳蔚、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