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游泳世錦賽圓滿落幕 各國記者相互道別相約再聚

刁勇

2013年08月05日13:30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游泳世錦賽圓滿落幕 各國記者相互道別相約再聚

離別時,總有淡淡的哀傷。巴塞羅那的最后一場新聞發布會上,國際泳聯的新聞官向參加報道的媒體記者道別,“希望你們有一個快樂旅程。”他說,“期待與你們2015年俄羅斯喀山見。”是啊,16天的角逐和奔波后,是該和世游賽,和巴塞羅那說再見了。

有話說得好,今日的離別,是為了來日的相聚。昨天的場館裡,已經有西班牙觀眾打出了這樣的橫幅“Gracias Montjuic(謝謝,蒙錐克)”,這是在感謝組委會給了他們一屆精彩無比的世游賽。

孫楊奪冠的新聞發布會后,整個新聞中心內一片喧騰,來自不同國家,不同膚色的老記們在相互道別,互致珍重。也許在不久的將來,也許還會因為游泳再聚到一起。

雖然近20天的採訪時間並不算長,但已經無法忘懷蘭布拉大街的風情、東南海灘的旖旎、蒙錐克的氣勢……而巴塞羅那人的熱情、粗獷、富有幽默感和想象力也讓人印象深刻﹔從主辦本屆世錦賽成功與否的角度看,巴塞羅那沒有上海的豪華、大氣,卻總能帶給人溫暖和親切,籌備工作有一些瑕疵,但巴塞羅那人總能在聽取意見后及時著手改進,而這正是這個民族自傲但不自大的特性之所在。

足球之城、藝術之都,有幸目睹球王梅西的風採,也曾沉醉於畢加索大師的筆觸,巴塞羅那之行,了無遺憾,巴塞羅那的陽光和海灘,或許我會想念!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