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3游泳世錦賽

朱志根突然熱情 驚呆眾人

徐明

2013年08月05日14:09    來源:新聞晚報    手機看新聞

孫楊勇奪三金一銅之后,一向對媒體惜字如金的朱志根突然通過媒體發表“感言”,表明自己為孫楊制訂了未來的訓練計劃,這徹底震驚了外界。

根據時間判斷,朱志根接受採訪的時間在孫楊奪得兩金一銅之后,而通過官方媒體發表出來,朱志根顯然是經過了精心准備。

朱志根說: “我 (朱志根)的大門始終向孫楊敞開。大家可能覺得我嚴肅,其實我對小孩(特指孫楊)很溫柔。作為教練員,我會不斷學習,改進方式方法,下一步我會和小孩多接觸、多溝通、多交談。”對於師徒間關系和矛盾,朱志根說, “他始終都是我關心的,世錦賽比賽我在記挂著他。”他還表示, “過去的事情就過去了,都不要去提了。”他還說: “十幾年我帶他下來,首先一個我們感情上是有的。我沒有排斥過他,或者說不帶他之類的話,這個是從來都沒有的!”

“來世錦賽后,小孩在每場比賽前后都會和我溝通交流,應該說他非常好地執行了我們制定的比賽戰術,包括賽前熱身和賽后放鬆安排。小孩的成功是訓練刻苦、比賽作風頑強的結果,是他的父母從小到大一直到現在全力支持的結果,前段時間張亞東教練帶他也帶得非常好。 ”朱志根還特地強調了昨天的1500米預賽,他說:“我給小孩講了要點。他預賽按我的要求去做,游得比較順暢,”

最后,朱志根聲稱,他已有了對孫楊未來三年的訓練設想:孫楊將在中長距離的基礎上再沖擊200米和100米兩個短距離項目,從而實現統治自由泳的霸業。 “接下來,我將完善他的技術細節,從專項訓練中得到更大提高,目標是2016年裡約奧運會!小孩隻要走好自己的路,可統治世界自由泳十年! ”

由於此前久未發聲,朱志根卻在此刻高調拋出橄欖枝,令人質疑他的動機。朱志根還表示,此前與孫楊之間並無原則性問題,只是一些小摩擦,他甚至公布了未來針對孫楊的訓練計劃。

一個值得注意的細節是,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在第一時間對朱志根的表態表示了支持,這說明朱志根接受採訪,完全是官方運作的結果。如此看來,孫楊能否繼續留在張亞東身邊,果然打上了一個大大的問號。

(責編:實習生 陳蔚、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