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3游泳世錦賽

臨時教練臨場點評 賽前特練十分有效 

李京紅

2013年08月05日16:13    來源:新民晚報    手機看新聞

孫楊奪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后,他的臨時教練張亞東坦言,看比賽時心情一度很緊張,“特別是前面800米的時候確實很擔心。”

今晨的決賽,孫楊並沒有再現倫敦奧運會一路領跑的場面,取而代之的是在1400米之后他仍落后加拿大名將科克倫0.1秒!

對於加拿大選手科克倫採取的前程拼搶戰術,張亞東表示並不奇怪,“這些戰術都在意料之中的!前面是跟著你,想先把孫楊拉垮!我們沒有受影響。”

有記者問,是不是這說明孫楊在香港16天的訓練很有成效?張亞東笑著回答:“這好像說,你今天活著跟前兩天吃沒吃飯一樣的道理,肯定有嘛,整個過程都很重要。要說起來跟啟蒙教練都有關系呢。”

張亞東繼續說道:“當然是很關鍵的,如果沒有香港的訓練,如果沒有我出來帶他,就讓他參加世游賽,可以嗎?肯定不行的嘛!”

在缺席了高原訓練之后,來到巴塞羅那孫楊用3金1銅的佳績証明了自身的實力。張亞東這樣點評孫楊:“我很滿意,因為他訓練時間非常短,這次還比今年4月鄭州的表現更好,所以我覺得他非常敬業也非常努力,把自己的全部都奉獻到了游泳事業當中去。”

在被問到孫楊與朱志根的合作關系等敏感問題時,張亞東答非所問:“接下去就是備戰全運會,然后休整。”

(責編:實習生 陳蔚、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