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一年之后重回國際賽場 復出時刻林丹回味家庭生活

蘇荇   實習生 韓超

2013年08月06日15:39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一年前的8月5日,林丹在倫敦實現了衛冕。時光飛逝,巧合的是,一年后的8月5日,林丹重新回到了國際賽場。那個曾經被林丹認為是刻骨銘心的日子,經過一年時光的刷洗,記憶已經慢慢淡去,若不是記者提醒,林丹甚至忘了那是自己再次奪冠的那一天。

世界羽聯應保護球員

回首過去一年,倫敦的輝煌不再時時出現在林丹的腦海,因為過去一年他把大部分時間留給了家人。不過悠長假期總有結束的一天,林丹如今也收拾心情,開始認真對待每一場比賽,在他看來態度很重要:“我不知道我的下一個冠軍是什麼時候,但不知道不等於不想拿,我希望自己像以前一樣珍惜每一場比賽。”

作為一名職業球員,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已經成為林丹生活中的主要矛盾,他也坦言自己很難在此間做出選擇。“為了獲得更多的積分,運動員不得不參加更多的比賽,不過在我看來,家庭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我真心希望,每個運動員都有更長的職業生涯,才能讓這項運動更加有魅力。”

林丹看來,在這方面,世界羽聯應該做得更好,他也借機建言:“我不希望每個運動員都成為拿冠軍的工具,拿冠軍后就退役了,或者得到更多傷病不得不退役。其實不光運動員要學會保護自己,世界羽聯、相關的權威機構也應該維護好運動員。我希望在將來情況會有轉變,隻有這樣運動員才會表現自己更好的一面。”

大家對我太過苛刻

林丹甫一出現在賽場,便成為全場焦點,不過這樣的關注度也給林丹帶來了無形的壓力,“對我來說,大半年沒參加國際比賽,一參加就是世錦賽這樣的大賽,大家這樣的期待我覺得對我來說是比較苛刻的。”林丹也提前給球迷打好預防針,“賽場什麼事情都會發生,不一定你的狀態好就能拿冠軍,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夠調整好心態。”

林丹還試著引導球迷從另一個角度看自己:“也希望這次自己的表現能讓球迷和媒體不僅僅期待林丹的下一個冠軍。我還能代表國家隊出戰才是最珍貴的。在我的職業生涯裡,穿上國家隊的戰袍已經13年了,我也記不清自己出戰了多少場,我想這樣的數據比金牌更加光榮。”

希望謝杏芳多夸夸我

林丹在場上征戰的時候,妻子、羽毛球世界冠軍謝杏芳正坐在球館一側高高的轉播解說台上,解說著丈夫的比賽。當然林丹無法第一時間聽到謝杏芳的解說,因此在被記者問及這個話題時,林丹選擇了幽上一默,他笑著說:“希望芳芳能夠在媒體前多夸她的老公,因為她的老公真的一直很努力在做他想做的事情,非常用心在對待羽毛球,所以很希望得到她的夸獎。”這個俏皮又略帶溫馨的回答不光逗樂了記者,也逗樂了主持會議的世界羽聯新聞官。

當羊城晚報記者將這段話轉述於謝杏芳時,謝杏芳很認真地聽完后,仿似“耍花槍”似地來了一句:“我可從來不夸他!”但嘴角的笑容還是泄露了自己的心情,實際上,在轉播中,謝杏芳也用了“他(林丹)打球一直很好看,力量和爆發力都非常棒”、“我倆對羽毛球的熱愛是一輩子的”、“林丹現在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讓羽毛球得到更多人的認可”這樣的語句,對丈夫給予了肯定。

(責編:實習生 陳蔚、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