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孫楊以為最佳運動員是羅切特 稱風波讓他成長(圖)

刁勇

2013年08月06日13:47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孫楊以為最佳運動員是羅切特 稱風波讓他成長

孫揚捧起最佳運動員獎杯。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拿下1500米自由泳冠軍,孫楊毫無爭議地成為了本屆世錦賽的最佳男運動員。憑借著這枚金牌,他也成為了中國奪得世錦賽獎牌最多的游泳運動員。一個屬於霸主孫楊的時代,就此開啟。當然,相對於金牌,媒體更關心他與前教練朱志根之間的敏感關系,對此,孫楊巧妙作答。

  談最佳男運動員

  “原本以為是羅切特”

  中國選手孫楊憑借在本屆世錦賽上奪得的三金一銅,獲得了最佳男運動員的獎項。這也是中國游泳運動員第一次獲得這個獎項。

  此次世錦賽,孫楊獲得男子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金牌,還和隊友一起獲得了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銅牌,在巴塞羅那掀起了一陣中國旋風。孫楊也因此成為繼澳大利亞名將哈克特之后第二位在同一屆世錦賽上包攬這三項金牌的中長距離自由泳之王。這也是孫楊在世錦賽賽場奪得的第5金,從而追平了羅雪娟之前保持的中國選手在世錦賽的奪金紀錄。

  在最佳運動員頒獎儀式上,孫楊深深親吻獎杯。“這是第1次把最佳運動員給了中國游泳,這是對中國游泳近兩年的肯定,也是對我個人的肯定。感謝父母,感謝家人,感謝支持我的人,感謝領導,感謝教練。沒有他們,就沒有我的今天。”孫楊十分感慨,深情地說,“這個獎項我只是在上一屆上海的時候幻想過,沒想到在巴塞羅那實現了自己的夢想。這個獎杯對我來說是個非常堅定非常堅定的肯定。”

  值得一提的是,孫楊在賽后新聞發布會上承認,他沒想到最佳運動員會是自己:“一開始最佳男運動員我以為是羅切特,很意外!對我自己來說,是游泳生涯的一個肯定也是一個新的高峰和起點。這會更加激勵我刻苦訓練,我會爭取在接下來的比賽中用更優異的成績來回報大家。”

  談選師傅話題

  “鞋子舒不舒服,自己知道”

  因為在這場比賽之前,與孫楊鬧過矛盾的朱志根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主動放出了願意與孫楊和解的信號,所以,在獲得1500米自由泳冠軍之后,記者們都想了解一下孫楊是如何想的,他會如何應對朱志根的表態。

  談及這個問題,孫楊並沒有給出非常明確的答案。“未來跟誰合作我不能有很確切的答復,希望大家能多給我和朱指導、張指導一些空間,而不是每天都在外界的關注下去解決這個問題。這樣下去對每個人都會很累,就像我在微博上說的,鞋子舒不舒服,隻有腳知道。”孫楊說:“這件事情是我自己的事情,也是關系到中國游泳的事情,所以我還需要再慎重考慮一下。所以,等到全運會結束之后,我會給大家一個答案的。這一個月大家看到了,朱指導也看到了,速度上我有所提高,這不得不承認。但就像我之前說過很多次的,兩個教練都是奧運冠軍的教練,各有各的好。”至少從孫楊的言語中,對於是否會回歸朱志根,他的態度還很模糊。

  談包攬自由泳

  “還沒人給我看過這個計劃”

  經歷了一系列的風波之后,又在本屆世錦賽上連奪三金,現在的孫楊比以前要成熟多了,這一點孫楊自己也都承認,“我現在最大的感觸就是,之前的風波讓我成長了很多。在風波中,我也看到了很多問題,我希望能變成一個更有擔當更成熟的男人。”

  朱志根在放出和解信號的同時,也表示,今后可能會讓孫楊多練一下100米和200米自由泳,當記者問孫楊是否有信心沖擊這些項目時,孫楊給出了這樣一個答案:“我都沒有聽說過這事兒,也沒有人給我說過這計劃。我到底能不能去考慮這些項目,還是要看我的身體情況是否符合大強度比賽的標准。”說到自己是否已經超越了澳大利亞傳奇哈克特,孫楊說:“我不認為自己已經超越哈克特了,因為他是非常長時間的一個統治,而我只是剛剛開始的一個過程,我還差一點,我需要再努力。”

  不過孫楊說,他現在知道如何去更好地面對比賽和周圍方方面面的一切。“發生事情不是壞事,因為年輕的我都會有過錯的時候。我也回來了,也想請大家放心,以后會越來越好的。”孫楊笑著說到。

(責編:實習生 陳蔚、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