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3游泳世錦賽

張亞東的態度很明確 “他回老朱那,我沒意見”

刁勇

2013年08月06日09:40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1500米自由泳賽后的混合採訪區,孫楊的臨時教練張亞東被記者攔住,他在暢談自己的觀賽體會時信心中帶有一點點緊張:“他落后時我一點都不擔心,過了1000我就不擔心了,但前面800的時候確實擔心的,800到1000過后就沒問題了!”

對於加拿大選手科克倫採取的前程拼搶的戰術,張亞東表示這並不出奇,“這些戰術都是在意料之中的!前面是跟著你,想先把他(孫楊)拉垮!我們沒有受影響,前面就看著他游嘛,最后再加速!”

有記者提問是不是這也說明此前孫楊在香港16天的系統訓練很有成效,“這好像說你今天活著跟前兩天吃沒吃飯有沒有關系?!一樣的道理,肯定有嘛,整個過程都很重要,要說起來跟啟蒙教練都有關系呢。”這段時間擔任孫楊“臨時”教練的張亞東被逗笑了。玩笑過后,張亞東繼續回答道:“那時當然關鍵,如果沒有香港的訓練,如果沒有我出來帶他,就讓他參加世錦賽,肯定不行的嘛!”

孫楊含糊其辭不同的是,帶著孫楊參加世錦賽的張亞東在說起孫楊和朱志根的和好前景時,給出了一個非常明確的答案:“孫楊回朱志根那裡訓練,隻要他自己願意,沒有問題!無論如何,孫楊是個人才,是國家資源,不能浪費,這是最重要的。”孫楊跟朱志根合作有多大可能,張亞東表示,他也希望朱志根和孫楊能夠很好地合作,“我喜歡用夫妻打比方,寧建十廟,不拆一婚,我也希望他們能夠很好地合作,關鍵還要看事態的發展。”

(責編:實習生 陳蔚、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