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李宗偉:有了寶寶從此不同 爭取堅持到裡約

2013年08月07日19:58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李宗偉:有了寶寶從此不同 爭取堅持到裡約

  7日,羽毛球男單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偉在廣州世錦賽第二輪先輸后贏,以2:1逆轉印尼選手狄奧尼修斯晉級16強。賽后這位馬來西亞名將表示,有了寶寶之后現在很戀家,爭取堅持到2016年裡約奧運會。

  “有了寶寶跟以前不一樣了,有家庭,現在總是先想到老婆孩子,出去就很想念家,每天都會和家人視頻,”李宗偉說。

  對李宗偉來說,本屆世錦賽也許是他奪得世界冠軍的最好機會。這不僅僅是因為他今年狀態驚人,奪得前6站超級賽冠軍當中的4個,而且最關鍵的是他的老對手林丹因倫敦奧運會奪金后久疏戰陣,狀態不在最佳。對此,李宗偉表示,現在年齡一天天變大,看待勝負的心態也發生了變化。

  “每人都覺得李宗偉應該拿世界冠軍,其實現在出去沒想那麼多,一切順其自然,”李宗偉說,“慢慢要退下來了,現在不想給自己很大壓力,好好享受羽球,做到最好的自己,輸了也無所謂。”

  “明年有亞運會,我想打完明年,身體狀況沒受傷的話,還是想堅持到2016年裡約奧運會,”李宗偉說。

  當日的比賽,面對曾5次戰勝過的印尼選手狄奧尼修斯,李宗偉險些爆冷出局。首局以14:21丟掉,第二局一上來便以1:4落后。21:18,李宗偉扳回一局但贏得並不輕鬆。一直到決勝局的后半段,李宗偉方才展現出了世界第一的風採,憑借一波7:0涉險晉級。(記者李博聞 王浩明)

 

 

(責編:楊磊、胡雪蓉)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