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足协启动男女足奥运备战 争取进入里约奥运会

孙永军

2013年12月03日07:2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足协启动男女足奥运备战

距离2016年奥运会还剩两年半时间,明年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将正式开始。考虑到男女足奥运队实力在亚洲无任何优势可言,足协从本周起启动了奥运备战计划。男足国奥适龄球员93、94年龄段将出战U22亚洲杯,赛事完毕后将升级为国奥队。

本届里约奥运会,2015年进行的U22亚洲杯前三名可直接晋级奥运会,第四名则需与非洲区预选赛第4名打附加赛。而2015年U22亚洲杯的预选赛将在明年下半年打响,留给新国奥队的备战时间已经不多。

这支93、94男足此前曾在亚青赛中小组垫底出局,并未展现出冲击亚洲前三的实力。为此,足协希望吸取89国奥失利的教训,提前备战。明年1月份进行的U22亚洲杯决赛圈,将由93、94年龄段球员出战。据悉,足协给这支队伍定的目标是“争取进入里约奥运会”。

女足方面压力也较大,2016里约奥运会亚洲区仅有2个名额。面对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强敌,中国队要想跻身前两名不易。足协给女足的目标是“争取获得参赛资格”,要求女足尽快进入奥运备战状态。

 

(责编:温静、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