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3游泳世錦賽

尚修堂:媒體對孫楊應寬容 葉詩文遇到坎兒

2013年08月07日07:17    來源:華奧星空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尚修堂:媒體對孫楊應寬容 葉詩文遇到坎兒

  北京時間8月6日下午,中國游泳隊結束了巴塞羅那游泳世錦賽的征程載譽歸國,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表示,隊伍圓滿的完成了任務,特別是孫楊,而對沒有發揮出水平的葉詩文來說,也並非壞事。

  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表示對此次世錦賽上中國游泳隊的表現非常滿意,“這次比賽比較圓滿地完成了預定的奮斗目標——即3到5金。特別是孫楊,作為男子項目世錦賽上拿到三枚金牌,更是拿到了最佳運動員,他是第一人。所以我們對這次世錦賽的結果還是非常滿意的。這個成績為明年的亞運會、2015年世錦賽、裡約奧運會具有非常大的促進和推動作用。”

  面對孫楊取得驕人成績,另外一名賽前被看好的奧運冠軍葉詩文也令人大跌眼鏡,談到小葉子的成績,尚修堂說:“大賽總是有得有失,取得過好成績的隊員相比而言壓力也大一些。奧運會也好,上海世錦賽也好,小葉子長期都是去拼別人。現在就是被動一些,被別人拼。所以比賽難度比較大,不是說她訓練不行,也不是心態不行,是一種綜合性的效應。不能說就是她壓力大,這是一個方面。可能和整個周期的訓練、安排,特別是賽前的安排有關。”尚修堂表示,葉詩文如果過了這一關了,裡約希望很大。對年輕運動員來講,比好比壞都是好事。

  手握三金,另外獲得一枚接力銅牌,賽前鬧出各種風波的孫楊可謂是重塑自我,對於孫楊的成績,尚修堂表示作為一個運動員,特別是國家隊的運動員,他最主要的目標和任務就是為國爭光,為民族爭氣,升國旗奏國歌。他在最關鍵時刻都能挺身而出,所以這個運動員表現非常好。

  尚修堂希望媒體盯孫楊的成績,國家隊是培養冠軍的。媒體報道不要老盯著孫楊的毛病,年輕運動員很單純,因為年輕和單純,所以要寬容,讓孫楊心情舒暢地備戰裡約奧運會。(華奧)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