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3羽毛球世錦賽

寶寶生病讓“拿督”牽挂 李宗偉險輸印尼小將

殷小平

2013年08月08日09:43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雖然奪冠呼聲很高,但這次“拿督”李宗偉的狀態似乎不太好。昨天,廣州羽毛球世錦賽男單第二輪,面對曾5次戰勝過的印尼選手拉姆巴卡,李宗偉險些爆冷出局。首局便以14:21丟掉,第二局一上來又以1:4落后。盡管21:18扳回一局,但贏得並不輕鬆。一直到決勝局的后半段,李宗偉方才展現出了世界第一的風採,憑借一波7:0涉險晉級。

為什麼會這樣?李宗偉自己透露了原因:“我老婆一路和我聯系,她說不來了,因為小寶貝在生病在感冒,一直在看醫生,我很擔心他,我每天都和小孩老婆視頻,希望小孩很快恢復。”說起兒子,李宗偉有點擔心地表示。

今年4月,馬來西亞羽毛球名將李宗偉與黃妙珠喜得愛子。原本有消息稱黃妙珠將帶著孩子來廣州觀看本次李宗偉的世錦賽,但在昨天的賽后發布會上,李宗偉透露,妻兒這次不來了。

很多選手都表示,在成為父親后,心態會和以往不一樣,對此,李宗偉很贊同。“其實我當了爸爸,感覺責任和以前不一樣,有了家庭,不管做什麼都會想到老婆和孩子。現在在比賽,都很想念家,寶寶才三個月,他出世的時候就一路在比賽,沒有和他在一起。”說到這裡,李宗偉眼睛濕潤了,“來之前,我還在香港集訓了十天,我很想念他們,但是沒辦法,是我的責任,其實我可以選擇不來香港集訓,但也是不可以,這是國家的安排,我也希望跟著隊裡安排,跟他們到香港集訓。”

林丹謝杏芳一樣,李宗偉和黃妙珠是馬來西亞的明星情侶。在第一天的比賽中,林丹的妻子謝杏芳作為央視解說曾表示希望她能多夸夸老公。黃妙珠是否夸過李宗偉,平時又是如何幫助李宗偉減壓的呢?聽到這個問題后,李宗偉笑著說,“我老婆也是運動員,和謝杏芳都一樣,她也沒有給我很大的壓力。”

李宗偉透露,黃妙珠很體諒自己,連孩子這次生病都沒有告訴他,“我和老婆每天視頻,小孩生病了,她也沒告訴我,我看到小孩咳嗽了,問她她也不說,怕我擔心她,去看醫生也不跟我說,是我的司機說載小寶寶看醫生,她才跟我說。她說別擔心,會照顧好,還好,小孩子是很正常的生病。”

(責編:實習生 陳蔚、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