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亞錦賽-中國男籃78-96不敵中華台北 創38年第二差戰績

2013年08月09日19:2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易建聯獨木難支
易建聯獨木難支

人民網北京8月9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8月9日,2013年男籃亞錦賽1/4決賽繼續進行,中國男籃以78比96負中華台北無緣四強,從而也失去了直接晉級2014年的西班牙男籃世界杯的機會。【比賽組圖】【男籃亞錦賽專題】

調查:中國男籃亞錦賽慘敗 您認為原因何在?

這是中國男籃歷史上第一次輸給中華台北,同時也是中國一隊自1975年首次參加亞錦賽以來的第二差戰績,接下來中國男籃將參加5-8名排位賽。

比賽一開始,中國男籃2分多鐘打出一波8-0的得分小高潮,13-3,雙方分差迅速拉大到2位數。中華台北及時調整戰術,回敬了一個10-2的得分沖擊波,17-15。關鍵時刻王仕鵬外線出手命中3分,王哲林內線攻擊接連贏得上罰球線機會。首節比賽,中國男籃28-20中華台北,進入次節比賽。

第二節比賽,王仕鵬手感火熱,連續得分。中華台北請求暫停。半場比賽,中國男籃50-40中華台北,進入下半場比賽。

下半場易邊再戰,中華台北開局打出一波8-0的得分高潮。蔡文誠助攻,田壘出手命中3分,52-53,中華台北反超比分。第三節比賽,中國男籃62-71中華台北,進入最后一節比賽。

最后一節比賽,中華台北將分差拉大到2位數。王仕鵬外線出手造犯規,罰球線上3罰隻中1。林志杰突破上籃得手,還博得犯規加罰得手,68-84。中華台北鎖定勝局了。最終,中國男籃以78比96慘敗中華台北。

中國男籃首發陣容:7-王仕鵬、8-朱芳雨、9-孫悅、11-易建聯、14-王治郅

中華台北首發陣容:5-戴維斯、7-田壘、12-林志杰、13-呂政儒、9-洪志善

Osports全體育圖片社 版權作品 嚴禁轉載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