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3羽毛球世錦賽

賽事組委會回應林李決賽空調關閉:羽聯決定的

2013年08月13日07:21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賽事組委會回應林李決賽空調關閉:羽聯決定的

  新華社廣州8月12日體育專電(記者姬燁、王浩明)對於林丹李宗偉在廣州羽毛球世錦賽男單決賽時空調突然關閉的質疑,賽事組委會12日向新華社記者作出回應,稱是世界羽聯因擔心風向影響比賽,從而決定關閉空調。

  一場原本萬眾矚目的男單巔峰對決,隨著李宗偉在決勝局17:20落后時因抽筋傷退而告終,闊別世界大賽一年的林丹王者歸來,李宗偉則又一次在大賽決賽中不敵林丹。據馬來西亞媒體報道,賽后,馬來西亞男單教練鄭瑞睦抱怨說,正是因為決賽第二局時場館空調突然關閉,才導致李宗偉最后虛脫。

  “失敗就是失敗,我們可以接受,但我不能容忍組委會在比賽第二局把場館內的空調關閉。場館內太熱了,比賽中的一個時刻,李宗偉甚至連呼吸都困難。我們要抗議,我們需要世界羽聯和組委會給出解釋。”鄭瑞睦說。

  記者11日也在比賽場地天河體育館內,在率先進行的其他四個單項決賽中,空調一直開放,而在最后的男單決賽中,當林丹以16:21先丟一局后,場館空調突然關閉,全場近萬名觀眾仿佛進入了桑拿房。場上的風向似乎也隨之有了細微的變化。李宗偉在第二局頻頻出現邊線球判斷失誤,林丹以21:13輕鬆扳回一城。

  對此,賽事組委會相關人員表示,當時是世界羽聯擔心風向影響比賽,要求關閉空調的。“比賽時看台上和主席台上坐滿了人,我們怎麼可能想要關閉空調”?這位人士還表示,在11日李宗偉被送至醫院接受治療時,他的經紀人也曾抱怨場地太熱。但截至目前,組委會還沒有收到馬來西亞隊的正式投訴。此外,據了解,李宗偉的傷情並無大礙,已於12日離開廣州、前往香港。

  世界羽聯新聞官12日下午從廣州返回馬來西亞,截至發稿時,記者沒有得到她對於此事的回應。

  林丹在11日賽后談及空調關閉時說:“當兩人在全力打比賽時沒考慮那麼多,我出了很多汗,李宗偉也一樣﹔風向變小,溫度升高,因為主辦方希望這場比賽非常精彩。如果室內有較強的風向,會影響比賽技術水平的發揮,影響比賽質量,在觀賞性上就會有折扣。羽毛球是一項對場地、燈光和風向要求比較高的項目。”(完)

 

(責編:胡雪蓉、張帆)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