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羊城晚報:天下第二也挺好

戴春光

2013年08月14日14:34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啥時候把李宗偉熬退役了,林丹再挂拍而去。我猜李永波肯定是這麼想的,這麼想的球迷也不會佔少數。因為諶龍和杜鵬宇雖然在實力上已經逼近或是追平了李宗偉,但若要打敗李宗偉,就如大馬一哥與林丹的距離,那是看山跑死馬的距離。但李宗偉的教練不這麼認為,他認為這個差距就是空調的一開一關。

等待被人打敗,然后退役——這是蓋德陶菲克的選擇。在廣州世錦賽前,我曾預測林丹也選擇了這條路,甚至設想過,林丹會在第三輪左右體面地離開,他不會讓李宗偉在家門口“開槍”為自己送行。我錯了,大錯而特錯。

不像謝杏芳說的,林丹是帶著恢復了80%的功力回來的。超級丹是滿血踏上了羊城之旅,100多天沒有訓練比賽,200開外的世界排名,但在世錦賽上他卻再次演繹了“功力神話”。准備接班的諶龍丟盔棄甲,准備雪恥的李宗偉戰“死”沙場。林丹的武功殺人,林丹的氣場照樣殺人於無形。如果你把這個氣場說成是空調也罷,這不正好反映出李宗偉心理漸成死結的那個疙瘩嗎。常年佔據世界排名第一,但每到華山論劍的奧運會和世錦賽,都是第二,打不敗的永遠都是那一個人。其實,本屆世錦賽之前,李宗偉本來也可以殺人於無形,那就是做通國際羽聯工作,把林丹的那張外卡收回。

按照林丹的性格,啥時候坐不穩世界第一的寶座了(不是徒有虛名的世界排名第一),他才會離去。超級丹是不會等著被人打敗,滿身彈孔地離去。所以,李宗偉還得熬,把林丹熬退役了,還得小心諶龍和杜鵬宇們別鬧翻了天,當然還有印尼、韓國日本的小字輩們也別揭竿而起。這麼一想,大馬一哥真的很累。推薦一首小沈陽在《大笑江湖》電影裡唱的歌:“誰最難受誰知道,天下第二也挺好……”

沒有了李宗偉的江湖,林丹會寂寞﹔有了林丹的江湖,李宗偉會很受傷。如果羽壇少了“林李對決”,也就少了淋漓酣暢,一如悶熱的夏季沒有了空調送來的清爽。

(責編:實習生 陳蔚、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