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第十一屆中國國際山地戶外公開賽將於9月舉行

2013年08月20日15:4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8月20日電(記者王霞光)由國家體育總局和重慶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2013第十一屆中國國際山地戶外運動公開賽(重慶·武隆)將於9月2日—7日在重慶市武隆縣拉開帷幕,20支以上國內外頂級戶外運動隊(包括世界戶外運動隊前六強、國內戶外運動隊前五強)將在世界自然遺產、國家AAAAA級旅游景區天生三橋、仙女山、芙蓉洞等地再燃戰火。

為期6天的比賽總裡程為203公裡,其中,排位賽11公裡,三天正式比賽192公裡。排位賽項目:越野跑、抬滑竿、騎跑交替、山地車﹔正式比賽項目:皮劃艇、越野跑、跑騎交替、溜索、射彈弓、山地車、漂流、溯溪、速降、暗河穿越。正式比賽每天將角逐出前3名,頒發當日賽段獎,最后以3天總成績計算出前14名進行獎勵。

據介紹,作為頂級戶外運動賽事的中國國際山地戶外運動公開賽(重慶·武隆)有力地推動了重慶體育的建設和發展。賽事的舉辦,有力促進了群眾體育運動基礎設施的極大改善,特別是仙女山新區體育場、民族賽馬場、武隆縣體育館、眾多網球場等體育設施的建成,以及遍布鄉鎮和旅游景區的登山健身步道,為廣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休閑健身的好去處。群眾戶外運動得到了蓬勃發展。武隆現在是戶外運動者的樂園,世界戶外運動愛好者不僅在賽事期間雲集武隆,平時也能見到不同膚色、不同語言的戶外運動愛好者的身影。而武隆人更是引領著戶外運動新時尚,不僅組建了參加賽事的縣級參賽隊伍,有組織地經常開展戶外運動活動或比賽,如“芙蓉湖戶外運動賽”、“萬峰林海山地自行車騎行避暑季”、“喀斯特”萬人長跑賽等。尤為可喜的是,群眾自發性的戶外運動健康活動更是方興未艾,重慶成了國際體育賽事和群眾體育活動的領頭羊,武隆正成為廣大戶外愛好者的樂園。

聯系本文記者

王霞光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溫靜、張帆)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