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11年來最差種子排位 費德勒:7號種子只是個數字

毛烜磊

2013年08月26日08:14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美網開戰在即,作為賽會的五屆冠軍,出席媒體見面會的費德勒略顯尷尬,這是11年來他第一次以第7號種子身份出戰。不過,32歲瑞士天王雄心不減,強調排名或者年齡都只是數字而已。

溫網第二輪出局,費德勒的統治力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質疑,他在今年隻獲得了哈雷這個小比賽的冠軍。事實上,自從2002年桑普拉斯美網奪冠之后,法拉盛公園球場還沒有誕生過年過30的冠軍。對此,費德勒表示自己並不看重,“我知道很多人談論這些事情,這是大家的自由。對我來說,重要的是我還熱愛網球運動,對網球還有激情,而且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盡管排名在溫網后的九周時間裡從第三降到了第七,不過他相信自己依然有競爭力。費德勒介紹,自己之前比賽會比較顧忌背傷,現在更多的注意力會集中在比分上,因為身體的狀態比過去感覺要好。而且,費德勒認為,今年自己在美網有8強的積分需要保,他希望能夠在這裡獲得更多的積分,提升自己的排名,“當然,我來這裡就是想要奪得冠軍,並不是想僅僅打進8強。”

世界第一德約科維奇坦言,沒有任何人能一直處於最高水平線上,這是自然規律。在小德看來,納達爾是本賽季表現最出色的球員。納達爾同樣認為,自己擁有一個難以置信的賽季,並強調自己的目標並不是世界第一,而是健康地參加更多比賽。

(責編:實習生 陳蔚、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