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國安用連續進球回擊粗野 阿爾濱賽后不滿裁判

2013年08月26日13:49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安用連續進球回擊粗野 阿爾濱賽后不滿裁判

格隆屢屢遭到對手的暗算攝影/本報記者 崔峻

主場4比0完勝大連阿爾濱 格隆、卡努特均受傷下場———

  中超·國安

  昨晚,北京國安在主場憑借格隆、邵佳一的頭球破門及張稀哲的兩次點球得分,4比0完勝大連阿爾濱。比這個比分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阿爾濱隊員不斷實施的粗野動作,卡努特和格隆先后因傷下場。而回擊粗野的最好方式就是不斷進球,國安隊做到了這一點。

  昨天的比賽,烏塔卡需要回避,馬季奇累積黃牌停賽,國安能夠使用的外援隻有卡努特、格隆和克裡梅茨三個人,但除了克裡梅茨,其他兩人都沒能堅持到底:卡努特下半場受到對方飛鏟倒地,在場邊進行簡單處理之后回到場上的他,正好趕上本隊一次快速反擊,他跑了兩步,實在力不從心,隻能被換下。“他的腿被對方撞了一下,有一段時間甚至失去了知覺。”斯塔諾在賽后新聞發布會上這樣說。記者賽后了解到,卡努特傷勢並無大礙,他笑著說“沒事”。不過格隆就沒有那麼幸運了,作為尖刀的他是本場比賽被對手踢倒最多的球員。最大的爭議出現在第71分鐘,格隆在左路強突對方后衛趙和靖成功,后者惱羞成怒從側后方狠踢格隆右膝,重重地將他放倒。當值的泰國主裁僅對趙和靖的暴力動作出示了黃牌,卻對這個禁區線外的犯規判罰了點球,引起了阿爾濱教練組的不滿,主帥克魯尼奇因為情緒激動被罰出場。而在此之前不久,格隆在中前場擺脫防守后被於大寶從身后凶狠鏟倒,裁判同樣給的是黃牌。據記者賽后了解,格隆的傷勢是小腿拉傷,下一輪客場對陣亞泰能否上場,還需要看這段時間的理療效果。

  “他們的動作的確太大了。”這是國安隊員賽后一致的反映。“坦白地說,我的兩到三次突破都應該是形成單刀機會,但都被對方下了狠腳。可裁判就是不吹啊,現在想起來也挺后怕的。你看格隆就夠結實的了,連他都被鏟傷了。這要換成是我們,還不得直接下場?”替補上場的王曉龍說。很多國安球員都認為阿爾濱隊員這場比賽的防守動作之大出乎意料:“可能跟心態有關系吧,他們主場贏我們3比0,這場比賽我們的馬季奇不能上,烏塔卡也不能上,他們肯定有想法,但是誰想到被打成這樣,心態肯定有些失衡。”

  即便如此,阿爾濱賽后依然隱晦地表達了對泰國裁判查亞的不滿,代替克魯尼奇出席新聞發布會的助理教練石磊說:“有些東西我們控制不了,我們也告訴隊員要把精力投入到比賽當中,他們做得已經很好了。”而斯塔諾對於阿爾濱的踢法也欲言又止:“現在的阿爾濱和上賽季我帶的那支隊伍已經不是一個隊甚至不是一個俱樂部了。”

  從某種意義上講,阿爾濱粗野的踢法是在給底蘊深厚的大連足球抹黑。而國安球員並沒有受其干擾,專心投入比賽,4個進球就是對暴力足球的最好回擊。

  文/本報記者 張巍

(來源:北京青年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