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李娜笑談心境回歸:感謝媒體批評令我真正成熟

2013年08月27日09:12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李娜笑談心境回歸:感謝媒體批評令我真正成熟

北京時間8月27日消息,2013年美國網球公開賽展開了首個比賽日的爭奪。面對白俄羅斯美女加沃爾索娃的挑戰,李娜表現出極佳的競技狀態,耗時64分鐘就以兩個6-2取勝,迎來了開門紅。第二輪中,李娜的對手將是瑞典球員阿維德森。

中新社紐約8月26日電 (記者 王歡)年初澳網后3個月狀態低迷,法網打出最差戰績,又因“三叩九拜”言論被輿論轟至風口浪尖,曾經想要放棄溫網的李娜幾個月來心境跌落谷底。美網正賽迎來“開門紅”,重新展現出超強掌控力的李娜賽后笑對媒體,“我要感謝那些批評報道,令我真正成熟起來。”

直落兩盤輕鬆“橫掃”白俄羅斯選手加沃爾索娃,李娜在64分鐘裡表現得沉穩而專注,無論發球的攻擊性,還是底線的調動都顯得信心十足。如此完美開局也使得李娜賽后發布會的氛圍輕鬆了不少。

之所以能重新找回打球的動力,李娜笑稱,“因為現在沒有復雜的東西在后面,能讓我在短時間內想清楚,自己需要的是什麼。”

一貫語出驚人的李娜因法網失利后“不需向球迷三叩九拜道歉”的言論而一度被眾多媒體抨擊為“任性無底線”、“職業素養低”。

“當時的確很憤怒,但現在我想感謝他們,”李娜平靜強調,“如果沒有那些報道,我不會經歷這麼多,到今年自己才真正成熟了,學會去面對正在和即將發生的一切。”

在以舉國體制為主導的中國體育界,李娜的“直率”或者說是“特立獨行”的性格顯得有些格格不入。“我不是一個聖人,我和所有人一樣也是一個普通的人,也會有狀態起伏情緒變化的時候。我能做的就是關注自己的工作。”此前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李娜回應負面新聞困擾時說,“當人們說我打網球是代表國家的時候,這頂帽子太大了,除了我自己以外我誰都代表不了。”

身為頂尖的職業運動員,包括球技和言行在內的一切不可避免地都會在公眾眼中被放大。在丈夫姜山看來,“任何英雄都是毀譽參半的,李娜隻有忘記這些言論和壓力。當然,作為一名正常人,做到這些並不容易。”

“和媒體吵,我也很懊惱。”對於近幾年與媒體針鋒相對的“過招”,“個性一姐”李娜稱自己每一天都在學習如何面對打球之外的壓力,從過去的回避到現在有了一些進步,“我覺得壓力能夠激勵我不斷前進”。

李娜坦承,如今自己會去檢討、會學著改變,“以前我隻想當一名出色的網球選手,這兩年逐漸認識到,你必須時刻注意自己的一舉一動,給小孩子們做出好的榜樣,承擔起更多的社會責任。”(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