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魯尼離開的可能越來越小

董思韻

2013年08月28日10:33    來源:東方早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魯尼離開的可能越來越小

昨日比賽,魯尼下場后,莫耶斯拍了拍他,而“小胖”神情依舊嚴肅。

“魯尼是一個真正的職業球員,他在困境中踢出了一場漂亮的比賽。但為轉會故事開頭的人也應該親自為它畫下句號。無論如何,魯尼都該自己出來表態,也許我還能等他48個小時。”

——穆裡尼奧 

新賽季切爾西曼聯的首回合紅藍大戰昨天凌晨在老特拉福德球場上演,最終兩隊以0比0的悶平收場。不過相比球場上的爭奪,有關魯尼的轉會同樣是外界關注的焦點。昨晨的比賽,曼聯用4個月后的首個“首發”挽留魯尼,而切爾西則派出“無鋒陣”暗示切爾西需要魯尼,當外界開始對魯尼的轉會產生更多猜測時,包括《天空體育》、半島電視台等媒體昨日深夜先后報道稱曼聯切爾西的談判已經破裂,魯尼將不會提交轉會申請。不過截至截稿前,關於魯尼轉會告吹的消息並未得到任何官方確認。

穆帥賽后的48小時通牒

這個夏天,切爾西俱樂部和他們的主帥穆裡尼奧一直期待曼聯前鋒魯尼的加盟。雖然屢遭曼聯拒絕,但是切爾西的主帥穆裡尼奧代表俱樂部給出了態度,“像我這樣的主教練,我們這樣的俱樂部絕對不會愚蠢到家,去購買一個大俱樂部根本不賣的球員。如果不是某人開了頭,我們不會去嘗試。”

“魔力鳥”的言下之意就是正因為現年27歲的魯尼動了轉會之心,切爾西才會去竭盡全力促成此事。按照英國BBC網站的首席足球評論員菲爾·麥克納爾蒂的說法,切爾西正用實際行動向魯尼展現來到切爾西之后的未來,“切爾西這場比賽中祭出了一個無鋒陣容,穆裡尼奧就是借此向老板阿布傳遞出一個信息,那就是‘我沒有合適的前鋒,我要魯尼’。同時也讓魯尼看到加盟切爾西之后的前景,讓他看到在切爾西前場一定會有自己的位置。”

但這樁轉會的主角魯尼本人依然沒有就自己的前途問題表態,這長久以來的沉默也逐步耗盡了切爾西和穆帥的耐心,昨天賽后穆裡尼奧坦言:“魯尼是一個真正的職業球員,他在困境中踢出了一場漂亮的比賽。但為轉會故事開頭的人也應該親自為它畫下句號。無論如何,魯尼都該自己出來表態,也許我還能等他48個小時。”英超聯賽轉會的截止日期為9月2日,如果魯尼再不表態的話,切爾西將會把目標放在“非洲獵豹”埃托奧的身上。

莫耶斯:魯尼已經“表態”

盡管這個夏天有關魯尼轉會的傳聞不絕於耳,但曼聯主帥莫耶斯在媒體面前始終堅持著一個態度,那就是:我們不賣!本場比賽結束之后,莫耶斯再次稱贊了自己的手下大將,“我很高興魯尼有如此上佳的表現,這是本賽季曼聯首場主場比賽,主場的球迷們也在積極呼吁魯尼留下。本來我隻打算讓他上60到70分鐘,但他在場上的狀態出眾,他不僅可以牽制對手,在補時階段他都依然在為進球做著努力,踢滿全場是對他表現的褒獎。”本場比賽魯尼在攻防兩端的表現都可圈可點,全場11次長傳冠絕全場,56次傳球的數據也僅次於曼聯兩位后腰。此外,他還數次回撤到后衛的位置上進行搶斷防守。面對這樣一個表現全面的魯尼,莫耶斯越發堅定了留下他的信心,“我想他本場比賽的表現已經說明了一切,今晚魯尼已經展現了他的態度。”

作為當事人之一,魯尼一直沒有發表過相關言論,而昨日的比賽,球迷也無法從魯尼臉上讀到任何信息。不過昨晚,《天空體育》突然發布消息稱魯尼將不會提交轉會申請。半島電視台隨后則發布了更多“細節”,“曼聯本已答應以6000萬歐元的價格出售魯尼,但如今他們反悔了。”半島電視台稱,是穆裡尼奧的助手法利亞透露了這一消息,法利亞稱曼聯方面要求切爾西用“馬塔加上更多現金”得到魯尼,但這一方案遭到了切爾西方面的拒絕,這也導致了魯尼的轉會最終告吹。

盡管《天空體育》、半島電視台對於魯尼轉會告吹的消息言之鑿鑿,但在沒有官方表態的前提下,魯尼的去向似乎仍有變數。

(責編:實習生 牟鑫馨、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