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解放日報:網球為本位 傳遞“娜”式正能量

容道

2013年08月28日09:43    來源:解放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傳遞更多正能量

李娜征戰美網時,一篇出自《紐約時報》、題為《李娜,中國網球的叛逆者》的報道,爆出頗多猛料:2002年李娜退役是因為教練不尊重她的個人選擇、十多年來沒聽到領導的一句表揚和鼓勵、她和姜山的戀愛曾遭到隊內的阻撓等。

這倒完全符合李娜的性格。李娜是一名個性球員,人們很難把她同“安分守己”挂起鉤來。對李娜,國家網管中心主任孫晉芳有過經典解讀:“李娜非常有個性,有時候情緒很重。你再怎麼詮釋她,都是多余”。確實,因為有個性,因為情緒重,李娜在球場外的新聞不少,爭議更多。

北京奧運會,她曾怒斥場邊吵鬧的球迷讓他們閉嘴﹔去年又冒出驚人言論,“我打球不是為了國家,隻為做好這份工作”﹔她和中國媒體的關系緊張,甚至有過“三叩九拜”的反擊。無論是競技還是社會層面,球場外的李娜,就是一朵奇葩。

對於娜姐球場外的爭議,人們或許可以一笑了之。但李娜和她的團隊應該明白,越來越多的場外新聞發酵,不僅可能會分散李娜在球場上的注意力,還可能影響到她的心理狀態乃至商業價值。李娜之所以得到大家的喜歡,絕不僅僅是因為她的鮮明個性,而是她在國際舞台的優異成績和球場上戰斗到底的健康形象。過去四年,李娜三次殺進大滿貫決賽,尤其是今年澳網,她帶傷堅持、永不言敗的頑強精神,以及在賽場上展現出幽默自信的“國際范兒”,無時不刻地向國人傳遞著正能量。

撇開公眾人物、體壇巨星的光環不談,李娜最本色的身份,還是一名網球運動員。李娜需要把更多精力放在網球場上,用更出色的成績、更健康的形象,來傳遞她自己和這項運動更多的正能量。

(責編:實習生 牟鑫馨、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