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李娜美網首秀速勝 賽后專訪稱曾為姜山放棄網球

鄧菲菲

2013年08月28日09:58    來源:信息時報    手機看新聞

美網首秀,李娜速勝!

昨天凌晨,2013年美國網球公開賽拉開戰幕。備受矚目的金花一姐李娜僅用時64分鐘就以兩個6︰2橫掃白俄羅斯美女加沃爾索娃,輕鬆取得今年在法拉盛的開門紅。下一輪李娜的對手將是瑞典的阿維德森,后者首輪苦戰三盤淘汰捷克的塞特科夫斯卡。

值得一提的是,在美網開賽之前,美國《紐約時報》刊發了一篇對中國選手李娜的專訪,文中中國金花表示,自己在2002年選擇退役,當時主管教練還反對她談戀愛。

首秀隻用了64分鐘

雖然此前三次與加沃爾索娃交手無一敗績,但大滿貫首輪向來不好打,李娜還是做足了功課。充分的准備也讓她這場首秀贏得相當輕鬆,開局迅速進入狀態的李娜很快在首盤取得了4︰0的領先。盡管人高馬大的加沃爾索娃隨后逐漸展示出發球和底線擊球的力量優勢,但李娜還是順利地以6︰2先下一城。一盤在手的李娜次盤又是上來便取得破發,盡管加沃爾索娃此后苦苦追趕,但李娜沒有給對手任何機會,又以一個6︰2結束戰斗。李娜贏下這場首秀隻用了64分鐘,全場比賽她沒有送出任何破發點,在自己發球局僅丟掉7分。

這樣一場速勝讓李娜自己非常滿意:“我覺得打得還不錯,尤其是對擊球感覺很滿意,希望能夠保持下去。”而談到此前在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表達出的美網爭冠豪言,李娜再次給予確認:“我相信沒有一個人會說自己上場是為了輸球的,我相信所有人都是為了能夠贏球去做准備的。但是你隻有打好了才可以拿冠軍,光想沒有用,所有事情都是要靠一步一步去實現的,都是要靠自己去做的。我覺得做一件事就應該要100%的投入,就應該全身心的去付出。如果真的是有拿了大滿貫以后就混兩年等著退役這種想法,那我覺得從一開始也不可能會拿到大滿貫。”

教練曾阻止戀愛

與爭冠豪言相比,李娜在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時還談到了更勁爆的內容,那就是2002年退役的真相。在該報日前刊登的名為《李娜,中國網球的叛逆者》的專題報道中,記者布魯克·拉梅爾這樣寫道:“那年的一個早晨,在沒有告訴任何教練的情況下,李娜溜出了國家訓練中心。為免引人懷疑,她隻攜帶了一個裝著必需品的小包。在宿舍的書桌上她留下一封信,告訴網球的上級主管她要求提前退役。信中並未細說退役的理由:繁重的訓練讓她身體透支,教練粗暴地阻止她與一名名叫姜山的男隊員戀愛。”

幾個小時之后李娜與姜山在武漢籌劃大學的校園新生活。“我一到家就關了手機不接電話,”李娜后來在自傳中寫道,“自由的滋味真好。”

(責編:實習生 陳蔚、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