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2013年第十二屆全運會

記者眼中的全運會

2013年09月13日08:28    來源:解放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記者眼中的全運會

王仁維:全運會媒體村的房子沒話說,花紅柳綠的環境很怡人,就是房間裡的“內容”稍微少了點。我們的“男生宿舍”空蕩蕩,有人說少了一隻沙發。“女生宿舍”沒去過,據說普遍反映少了一個衣櫃。全運會建媒體村的模式可能還要延續,最好弄個標配之類。

  陳華:在沈陽,不管是報紙、廣播、電視台還是網站的記者,每個人都在刷微博、聊微信。全運會的相關熱點尤其是負面新聞,每天在網絡空間更新和發酵。記者要有一雙辨別真偽的“火眼金睛”,否則,“指尖上的全運會”就會成了誤導受眾的“全暈會”。

  龔潔芸:這一屆全運會,因為孫楊葉詩文的存在,游泳成了大家最關心的項目之一。每次進入游泳館,熱鬧的氣氛就會扑面而來。但往往這個時候,也會想起那些冷冷清清的賽場。全民全運,想要真的吸引老百姓的目光,看來還得多培養幾個孫楊才行。

  姚勤毅:全運會志願者裡有個 “加納皇族后裔”埃裡克﹔日本人倉田安治帶領遼寧U18男足奪得冠軍﹔北京七人制女子橄欖球隊罷賽,兩名外籍教練甚至動起手來……

  中國人的全運會,怎麼有這麼多的老外?仔細想想也不奇怪,中國體育要走向國際,運動會也不會隻有中國人參與。

  邵劍平:宋琪琦身著藍綠相間的服裝,不管刮風下雨,還是酷熱的太陽下,每天引導一批批記者趕赴賽場,雖然辛苦,卻始終面帶微笑,用認真、專業和熱情感染著來自全國各地的記者。她只是這次全運會1.4萬名志願者中的普通一員。


 

(責編:實習生 張超毅、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