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中超

上海申鑫隊員宿舍群毆 毛劍卿被開除多人停訓

2013年10月17日14:01    來源:新聞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毛劍卿因打架被開除

  中超聯賽進入保級的關鍵階段,但一向少有新聞的上海申鑫卻並不平靜。日前,一樁十二天前的群毆事件終於被披露出來,而當事人之一的毛劍卿也被開除出隊。

  事情發生在上海申鑫客場對陣上海東亞比賽(10月5日)的前兩天。盡管已經過去十來天,但紙畢竟包不住火,一支保級隊內的驚天秘聞始終是會被外界知道的。在10月3日下午,訓練中,替補一方小將張煜東鏟倒了外援查爾斯,遭到了隊長姜至鵬的腳踹,姜至鵬當時的理由是認為申鑫正值保級關鍵階段,人員本輪就緊缺,對抗訓練替補一方應該收著點,不要傷著主力球員,這是他出頭“教訓”張煜東的初衷。之后,教練選擇了維護外援和姜至鵬。

  而受了委屈的張煜東事后在毛劍卿、徐文等本地老球員的帶領下,在酒后深夜直奔至姜至鵬所在宿舍討說話,結果雙方言語不和最終大打出手,包括張煜東、毛劍卿、徐文等四五個人和姜至鵬、劉殿座兩人扭打了起來,雙方在屋裡開始了群毆。

  在主帥主教練郭光琪聞訊趕到之后,也沒能順利地控制住局面,眼看情況惡化,甚至險些叫人打電話報警。最后,還是在眾多隊友的拉架下,雙方才被分開。參戰雙方或多或少都有些皮肉傷,有的人還被打破了嘴角。

  時值凌晨,洪廟基地寧靜的夜因為這場群毆而被打破,所有人當晚都心懷不安,除了打架的眾人,從下午訓練就沒有協調好矛盾、對晚上的打架也沒能很好制止的教練組,當然也知道事態的嚴重。凌晨兩時許,得到消息的申鑫大老板徐國良火速趕回基地,見狀后大發雷霆

  徐國良當晚決定:毛劍卿、徐文一方參與打架的球員全部停訓,而因為備戰兩天之后的德比,姜至鵬並未受到處罰。德比戰當日,毛劍卿的名字就沒有出現在大名單當中,而申鑫當時給出的理由是“受傷”。就在幾天前,申鑫還決定,與打架事件相關的主要責任人毛劍卿正式解除合同,而徐文等其他人由於還有合同在身,下放預備隊,並停訓回家,直至本賽季結束。

  事實上,這也不是毛劍卿第一次因為打架而闖禍。早在效力申花期間的2008年,毛劍卿就因為在外出就餐時和人斗毆而被拘留7天。申花俱樂部隨后一給予了毛劍卿記大過一次的“從寬”處理。(唐舸)

(責編:胡雪蓉、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