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

本賽季中超各個最佳獎項候選人名單出爐

李斌

2013年10月30日07:33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中超聯賽還有兩輪就將落下大幕,今年聯賽的各項評獎工作已經啟動。上周五,中國足協向各俱樂部以及聯賽理事會成員發去了各項最佳的候選人名單,按照規定各投票人員必須在今天將選票交給中國足協。無獨有偶,國際足聯跟《法國足球》雜志昨天剛剛公布了2013年FIFA金球獎最新的23人大名單。國內國際足壇都在暗暗較勁。

2013賽季

中超各項最佳候選

最佳教練:

裡皮、安蒂奇、高洪波

最佳球員:

孔卡、埃爾克森、武磊

最佳新人:

金敬道、劉彬彬、謝鵬飛

最佳門將:

曾誠、王大雷、楊智

最佳后衛(12選4):

張琳芃、榮昊、張成林、鄭錚、斯基亞維、金英權(亞外)、馮瀟霆、杜威、徐雲龍、王彤、張辛昕、麥克格文(亞外)

最佳前衛(12選4):

孔卡(外)、鄭智、張稀哲、王永珀、莫雷諾(外)、黃博文、於大寶、鄭龍、凱塔(外)、孫可、米西莫維奇(外)、王?

最佳前鋒(6選2):

埃爾克森(外)、穆裡奇(外)、武磊、瓦倫西亞(外)、郜林、埃杜(外)

金靴獎 埃神無懸念

最佳教練 裡皮無敵手

盡管2013年中超聯賽還未結束,但中國足協已經早早准備中超各個獎項評選的啟動工作。中國足協向各俱樂部以及聯賽理事會成員發去了各項最佳的候選人名單,按照規定,各投票人員必須在今天將選票交回中國足協。目前從各俱樂部和聯賽理事會的投票情況看,廣州恆大將成為中超頒獎典禮上的大贏家。

國足協本次的中超評獎模式和往年一樣,足協通過網絡、媒體、專家組初選,然后由中超各俱樂部的主教練、隊長以及聯賽理事會成員投票。

在今年受到關注的幾個獎項中,廣州恆大的巴西前鋒埃爾克森已有22個進球,遠遠領先第二名的天津泰達外援瓦倫西亞(15球)、上海上港小將武磊(15球),因此埃爾克森鐵定是金靴獎得主。而恆大主帥裡皮在本賽季帶隊所向披靡,無論在中超還是亞冠聯賽都有出色表現,沒有意外的話裡皮也將獲得最佳教練獎項。進入最佳教練候選名單的還有山東魯能主帥安蒂奇以及上海上港主帥高洪波,但顯然這兩人對裡皮威脅不大。

最佳球員(MVP)一獎最具懸念,在候選名單中,廣州恆大的孔卡、埃爾克森均入圍,而另一名候選人則是上海上港小將武磊。如果不出意外的話,最佳球員將在孔卡和埃爾克森之間產生,盡管孔卡和去年一樣呼聲很高,但中國足協的評選極有可能再次將MVP獎項直接給最佳射手。不過,在本賽季的最佳評選中,即將離開中國的孔卡獲獎的機會很大,因為大多數中超球隊教練和隊長都將選票投給了這位阿根廷人。

廣州恆大在本賽季相對遺憾的是沒有新秀在主力陣容中出現,所以恆大也和本賽季的中超最佳新人獎項無緣。來自山東魯能的金敬道、劉彬彬和杭州綠城的謝鵬飛入圍候選名單,從三名小將的表現來看,金敬道、劉彬彬最終奪魁的可能性較大。

另外,在本賽季最佳陣容的評選中,由於中國足協特別規定了最佳陣容隻能有3名非亞洲外援及1名亞洲籍外援,所以競爭激烈。

(責編:楊磊、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