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17歲國少主力入選國家隊 袁心玥不想做下個趙蕊蕊

慈鑫

2013年10月31日08:32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袁心玥不想做下一個趙蕊蕊

新一屆中國女排10月21日開始了第三次集訓,今天上午安排的是公開訓練課,按照主教練郎平制定的國家隊隊員大輪換制方針,又有一些新的面孔出現在中國女排陣容中,其中身高兩米的袁心玥格外引人注目,因為她的身材與前國手趙蕊蕊十分相似,有些球迷就稱她為“小趙蕊蕊”。

來自八一隊的袁心玥還不滿17歲,她是中國國少女排在今年世界少年女排錦標賽上奪冠的主力隊員,與此前中國女排的第一高度、同樣出自八一隊的趙蕊蕊一樣,袁心玥的身高是其成為優秀女排運動員的最大優勢,而且她比趙蕊蕊還要高兩厘米。

盡管在世少賽上已嶄露頭角,袁心玥還是沒有想到自己會這麼快就披上了國家隊的“戰袍”,當得知自己上了國家隊名單的消息時,竟不敢相信那是真的。

袁心玥知道,國家隊看中的、球迷和媒體關注的,都是自己的身高,但她不想隻做一個身材上的巨人。她說,自己的身材在國家隊是最高的,但技術卻是最差的。進國家隊是很好的鍛煉機會,自己要努力增強綜合實力,“我要對得起國家隊隊員這個名號”,袁心玥相信,自己有全面提高技術水平的潛力。

對於“小趙蕊蕊”這個稱呼,袁心玥表示,成為像趙蕊蕊那樣的國家隊主力隊員當然是自己的目標,不過,她並不希望活在趙蕊蕊的影子裡。她說:“我不是下一個趙蕊蕊,我就是袁心玥”。

本報北京10月30日電

(責編:溫靜、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