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女排集訓時間延長恐與聯賽沖突 郎平苦練隊員基本功

蘇荇

2013年10月31日15:12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郎平苦練隊員基本功

昨天,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在第三期集訓公開訓練課上表示,集訓將延續到11月中旬,希望隊員、教練能靜下心來多練基本功。國家隊鮮有地在全年賽季結束后增加集訓時間,不可避免與一個月后開賽的聯賽產生矛盾,這反映出郎平在穩定和提高國家隊水平上心情的急切。

由於年初國家女排主帥人選難產,導致郎平自從5月上任以來,中國女排一直沒有一個相對長的集訓時間,前兩期集訓時間均不超過十天,球隊隻能以賽代練。昨天郎平在評價過去半年球隊表現時,認為考察隊員和給新人更多機會這兩個目標已經達到,亞錦賽比預期中打得差。

國家隊賽季結束后,郎平抽空帶領恆大女排征戰了世俱杯,回京后立馬再度吹響中國女排的集結號。除了保留惠若琪、朱婷、沈靜思、曾春蕾和楊珺菁等二期隊員外,還從國少國青隊抽調了部分年輕球員,其中便包括年僅17歲、身高達2.01米的副攻袁心玥。經過一周的集訓,郎平對新隊員也有了一定的認識,球員的基本功問題依舊是她的一大煩惱:“球員意識還是不夠,教練有責任利用這段時間,靜下心來多講解多訓練她們的基本功,訓練中增加觸球數量。”

希望用相對長的時間訓練球員的基本功,郎平此次特意向排管中心申請將集訓時間延長,計劃11月中旬才將球員放回地方隊備戰聯賽。不過如此一來,難免影響地方隊的備戰計劃,各隊也擔心球員在國家隊大訓練量集訓后,身體會疲勞及產生傷病。為此,郎平也向排管中心提出,希望將聯賽開賽時間順延。另外集訓結束后,郎平將返回廣州,帶領恆大女排征戰女排聯賽,她笑稱今年要評選自己為勞模,因為一整年幾乎沒有休假時間。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