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評論

大河報:恆大讓踢球的人們昂起頭

邢濤

2013年11月11日13:47    來源:大河報    手機看新聞

亞冠決賽的球票被炒到8000元一張並一票難求時,我眼前飄過的場景是不少球場門前手持球票、唾沫四濺的黃牛,“10塊錢一張!5元你要不要?”當全家上下都圍坐在電視機旁觀看恆大比賽時,我耳旁回響起的是同學不屑的回答,“中國足球,打死不看”。

國足球不可能因為一個俱樂部的勝利瞬間復蘇。更何況,積弱的中超不可能有第二支超級豪門,因為為數不多的足球資源根本不夠分了。

這個屬於恆大的夜晚的意義究竟在哪?在於球場上的人們可以昂著頭踢球。有多少次,中國足球成為小品中被嘲弄的對象。有多少次,看到網友拼命劃清界限,“你才國足,你全家國足!”

足球,這項被全世界膜拜的運動,在中國終於可以以陽光的身份出現。讓草地上的人們昂起頭,讓中國足球人多一絲憧憬,讓中國足球繼續慢慢前行。

(責編:溫靜、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